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4)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4)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一、挂那把”达摩克里斯之剑”,肯定是国王的主意。利剑悬于自己的座位上,不是在作死吗?!因而,我料定此剑的悬索不是马尾鬃而是一条极坚实的细绳,要不,那把利剑是假的,银样腊枪头而已!只是达摩克里斯过于愚钝罢了。

二、我这里借用”达摩克里斯之剑”,指的是扩容宏图:“2020年;市值80万亿;规模世界第一。”+“与国际接轨”。

为便于叙述,今将剑柄上铸上铭文: 2020·80·1

现在请回过头来看看:曾被市场普遍认可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是什么?

全流通,国际板,注册制,CDR,扩容大跌进,大小非减持潮,都被称作过”达摩克里斯之剑“。

除此之外,尚有不被认为是“剑“的:”股指期货“之类的衍生品、”沪深港通“和未来的”沪伦通“、”科创板“……

不全是为了“2020·80·1“吗?!

三、本博2013 1121 (上证指数:2205.77时)发表的《扩容宏图不调整,牛市只是梦》就谈及了那个扩容宏图“2020·80·1“,后来在2015年的“杠杆牛市”里,市值曾一度到达73万亿,为什么不一举拿下那个80万亿呢?皆因那时的估值没有可比性。跟“国际接轨“还差远了。另外,与国际市场的交流平台也还未着落,但主要是为估值能与国际接轨,以后掀起了一轮深度熊市。

上证综指从5178—2440点,跌52.87 %;深成指从19600—7011点,跌64.22%

四、小散只知道,如今离2020年底已不足2年了;而离“80·1”尚有多少距离?是不可能知道的。但可以推断:还有不少距离呐!因为:

1、即便在非常低的大盘点位下还是不忘发新股;

2、大盘已在救市点位之下亦不出手救市,

3、磨底竟磨了11个月。

据此,我深信:扩容宏图“2020·80·1“丝毫不作调整。

五、我坚信:“2020·80·1“一定会实现。因为我们起步迟了点,但这块国际上著名的金融短板一定要补好,并一定能补好。为此忍辱负重!

1、尽管历年GDP傲视群雄,股市却熊冠全球十年,任凭“股市是国民经济晴雨表”在中国屡屡失灵。

2、管理层也不顾自己的任内股指大跌;

3、自从中石油上市以后,我发现:任凭金融专家反复建言:“大股东持股不得超过30%“,依然不听,宁肯让上市公司先发个小头上市,然而再解禁。(因而真正的“剑“是:解禁减持潮)。都是为了提高杠杆率,以便化较少的资金,求较大的市值。

4、总体走势:牛极短熊极长。不“牛“资金会离场,所以无论如何要”牛“一下的,而”熊“长,就是要把奇高的估值磨下来!

六、先来回顾一下中石油的发行:总股本:1830.2098亿股,公众股40亿股,内地发行价16.70元/股,圈钱668亿。上市后遂使市值骤增为30565亿,杠杆率为45.75倍。其实每个股票都有它的杠杆率,比如现时股票市值43万亿,要打到80万亿,并非还缺37万亿资金,说不定用3.7万亿便能推到。那么,为什么不推呢?同样,可用中石油在香港的发行价港帀1.1元/股来告诉你:那里如果卖贵了,就无人来买了。所以要吸引国际资金蜂拥而来买,一是要有通道;二是要有有利可图的价格。

七、如今股指是很低了,但估值尚未“与国际接轨”,以中石油为例尚贵77%。那是不是要跌下去呢?一而再,再而三的探底,如果不触发股权质押的平仓线,估计是有可能的,这方面小散无从了解,但周五打到2440.91升起来了,收在2514.87跟2018 1019打到2449.20当即就升起来几乎一模一样。究竟达标没有?当要再看几天。反正要跌也跌不深了。

八、要实现“2020·80·1“时间为2年,究竟是走一波呢还是走两波?依我之见要走两波,先前一波要把易触发金融危机的因素消除掉,如降低杠杆率,建立起国际资金流入的通道与法规;后面一波,则着眼于估值与国际接轨。

因而,我宁套不离场,只看不动。别以为场内没有资金,就那曾经救过市的资金还全在场内呐!央行又放水1.5万亿……只要一声令下,股指立马就升腾起来。苦于估值要与国际接轨,所以不可能升得过高,意思意思而已。此后,就像去年1月29日以后那样,再走一波……

2019 0106(0104上证指数:2514.07市盈率:12.8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