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5)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5)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那把“ 2020·80·1”之剑肯定还要挂2年。早在两个月前,管理层已说过“离股市的春天已不远了”。可惜诗般的意境,没有量化。近日,又提出“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

回顾20180129眼看国家队采取的集体行动后,没有及时的相应的响应行动,错失良机。至今仍有深深的悔意。今年,决定完全改变投资策略:2019年散户持股策略:追“稳”。反璞归真,稳扎稳打:

一、不碰“黑天鹅”,免得去防了。所谓妖股、借壳题材,喝酒吃药……一律不碰;

二、不碰“灰犀牛”,也免得去防了。著名的“灰犀牛”,有银行股、房地产股。也不参与有杠杆率的融资融券。

三、今年,又多了个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科创板。原为迎接它的到来,我早已重仓上海股。这两天马上作了调仓换股。因细细想来:早已有创业板了,难道那么多创业板股票里没有姓“科”的吗?!也许跟“国际板”一样,一喊便跌,于是改个沪深港通和未来的沪伧通,先建立个国际资金的通道再说。科创板也许是因注册制受阻,亦搞个“金融创新”试试。基于2015年的“杠杆牛市”引发的股灾,最后以“金融创新,容许试错”了事。但愿这次能成功!我这等人胆小,就不参与了。由于它肯定会影响创业板,也不碰“创业板”就是了。

四、最近,极有耐心的在磨底,韭菜能割一把是一把。即便在这样惨的情况下,依然发新股。今年,居然已中了两签。从心底里佩服“凭市值申购新股”的高招。因新股连5板市值就翻倍。还是有吸引力的!因而,为保留市值,只好满仓。但选股只涉及两个最能抗风险的板块:水泥,军工。

五、《散星谭:2018年散户持股策略:追“新”》 2017-12-01 就发表了。今年,则是在看“春天”是不是会来?!特别是要等3月份重要会议开过之后,方有定论。这样,也许太迟了点。

应景之作,一家之言,仅作参考。大主意还得靠你自己。

2019 0122(上证指数:2579. 70市盈率:13.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