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6)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6)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那把“ 2020·80·1”之剑之所以厉害,全在于“与国际接轨”上!如果关起门来搞,市盈率高、估值高,都可归结于“新兴市场”完事,股场笔杆子总是这么说的!国人亦炒得很热乎。可是高层决意要“与国际接轨”,所以宁肯中途变卦要推行第一次(全流通)股改,股改后20070529上证又升至4334.92,于是有了5·30,大多个股连打4个跌停板后,又升了上去,直至20071016上证6124.04。这,迫使管理层召回中石油。它的发行价其实在公开告诉你:A股“与国际接轨”的差距16.7:1.1。偏偏上市首日又把它打到了48.62.它扛起价值回归的大旗往下走,按理:它应始终处在大盘指数底下,下降斜率还要比大盘要陡。但20180129以后,它却反了过来,犯了“奋力救市的错误”:竟走在大盘指数之上,遂使大盘指数更扭曲、更虚假,并使自己陷于更尴尬的境地。庞大的身驱非常显眼,它有三地股价:大陆、香港、美国。只要一比,“与国际接轨”的差距明眼人全都知道了。试问:今后不“破5”,行吗?!

如今,这里金融肯定要开放。今后外国资金、外国股票都要来中国,才称得上“与国际接轨”。所以,以估值来看还是过高了点。好在现在网上可以看到A /H股比价,如果今后基本接近1了,国际资金才愿意来买,他们是绝不会充当高位接盘侠的!

但,要“与国际接轨”是不能一蹴而就的,熊了10年其间必有升起来的时候,因只有波动才是股市的生命!只是牛短熊长而已。现在如果大盘要跌,便会引发2.8万亿股权质押危机,除非放宽—网开一面。那另作别论。

在这关键节点位上,上文我建议持有水泥、军工股,前者本博里已发表过4篇《情有独钟,水泥股》何况如今还多了个不可或缺的“新基建”呐;后者,古有“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今有“落后要挨打”,无论哪种环境,都是要常备不懈的。够“稳”的了吧?!

水平有限,务请连起来看。不要转发。

2019 0125(上证指数:2601. 72市盈率:13.3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