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7)

散星谭:趣谈”达摩克里斯之剑”(7)

张敏(东方财富网博客)

散户最大的弱点,在我看来:主要是信息不灵。可偏偏影响股市的不确定因素特多。最近管理层换帅,又增加了一个“现管”的不确定因素。从被称为三把火的三件事看来,并无可喜之处:

其一,决意推出科创板,无非是把外国的一套亦要试它一遍,但愿不要像熔断机制那样。衷心祝它成功。但,圈钱是肯定的。场内存量资金本来就如此之少,恐造成供需失衡。好在1.4亿投资者中85%市值不满10万,不会陪玩。前文已说过了,我不参与,但可能波及的板块内不持股就是了。

其二,上文刚刚谈到:“现在如果大盘要跌,便会引发2.8万亿股权质押危机,除非放宽—网开一面。那另作别论。”这次股民的融资融券,果真“网开一面”了。上面“拟”不管那个“130%平仓线”了,由债权人跟债务人双方去商定吧!这样券商就存在债务人无力偿债的风险。法院也要忙一点。另要考虑增加标的,即把融资融券做大。融资融券属于“杠杆”,“灰犀牛”之一。原应该是“防”着点的,现反而要做大。说明:资金实在不足。如这条付诸实施,这样大盘如果再跌下去,就不会触发或少触发股权质押危机了。据此,反而让人不放心了。实属利空!奉劝朋友们别参与融资融券,有位名博炒股经一天一篇,就是加了“杠杆”,在2015年那场股灾中,资金由亿万级降为千万级了。

其三、鼓励券商买A股,实在难以理解,难道券商不买A股吗?只是他们最懂得该买什么股?什么点位买才划算?这,还算不上好消息。

最使人纳闷奇怪的,是去年1月29日起抽身的那笔2万多亿救市资金究竟哪里去了?!是在等大盘点位呢?还是始终站在那里护航?还是决意炒大底?可惜年报要等到4月底才发完,此时才能略知一二。

关于外资,尽管你放宽额度比以前大得多了,但要人家肯动用额度,真正买上A股了才作数呢。虚的额度最多亦没用。这种望梅止渴之计还是少用为妙。真正起用的还是那扩容宏图,那把“ 2020·80·1”之剑。既然“新股发行常态化”,那么2019年究竟要发行多少呢?让股民心中有数总比无数好!场外居民储蓄有几十万亿,只有场内有赚钱效应了,才愿意入市呐,
“看一步,走一步”吧!小散别指望T+0了,但别忘了用好另外两件法宝:止赢,止损!股市始终是政策市。大盘走势的真正明朗,要等到3月重要会议之后。此前,还是多看少动为上。

祝各位:亥年大吉!投资顺利!

2019 0201(上证指数:2618. 23市盈率:13.4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