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是宣布加息,市场会暴跌吗?(转:王伟臣)

?  自从09年3478点的点位跌下来,市场讨论最多的就是货币政策是否退出?其实笔者多撰文表示,货币政策不是市场内在上涨的主要动力,经济的提升发展才是核心因素,现在这个基本因素客观存在,这是市场难以深跌,暴跌的基础!不大幅上涨是投资者的一种对于加息导致市场下跌的恐惧预期,它更多的表现为心理影响,这种预期在央行遮遮掩掩的货币政策中,不断的自我加强,以至于每天投资者都生活在战战兢兢的状态中,根源就是货币政策的调整,在这里笔者再次明确阐述二个道理,一是经济的恢复才是股市上涨的基本动力,货币政策只是辅助,二是如果现在货币政策现在调整,如真的宣布加息,结果迎来的可能是股市的上涨,而不是下跌!因为它从侧面表明了政府对于经济复苏的认可,是利好,咋是利空呢?

  投资就是一个心态和预期,正因为有加息这个预期的始终存在,才变成了市场不敢上涨的主要阻力,一旦展开拉升,加息是否会变成上涨的杀手,各方莫衷一是,于是横盘调整观望,变成了操作的主流,也就形成了现在半死不活的这个局面!

  对于这个思维的困局,有必要反问投资者一句,既然都恐惧加息,那么假如央行真的明日加息了,市场难道会展开持续的暴跌吗?指数会跌至2300点吗?笔者的答案是不会!从心理上分析,一旦加息这个靴子落下来,反而是利空出尽是利好,加息不过是个纸老虎!可能反映在盘面上,跳空低开跌上1-2天,然后将自己再恢复上涨,搞得投资者筋疲力尽后会说一句话,被货币政策闹了九个月,原来是被央行彻底忽悠了!其实不单是被央行忽悠了,更多是被自己忽悠了,被那些预测者,分析师忽悠了!因为他们没有看透市场的本质!货币政策喊狼来了,喊了九个月,狼来嚎了二声。但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典范。自09年8月指数徘徊在3300-2900点的狭长带中后,从时间和空间一直存在着加息利空的影响。所以笔者认为真的加息即使出来,指数也不会出现深幅调整!这是技术面的一个论证点。

  从基本面加息对银行板块是利好,银行等权重股不下跌,指数谈何下跌,银行股反而会上涨,对冲一部分地产股的调整,整体从基本面上指数影响有限。至于对企业,只要加息,是利空,但央行加息,预计也就是50个基点,温和的加息对于企业的盈利不构成致命性打击,反映到企业效益的衰退,还要假以时日,也要连续的加息才可以!

  所以笔者从基本面,技术面和心理面得出结论,即使加息,股票也跌不了多少!既然加息对市场的影响都有限,现在没有加息,你倒慌慌张张割肉,那更是杯弓蛇影的再现!

  对于央行,笔者建议通过使人民币升值的方式对冲输入性通货膨胀,降低加息的预期,或者干脆就宣布加息,省的加和不加,25-50个基点搞得全国投资者人心惶惶,累!加息天也塌不下来,加息完了就是减息,不过如此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少每天扮鬼吓胆小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