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仍存转移至安全资产的欲望

沪深股市今天缩量下跌,两市指数在收盘前继续被权重股拖累,概念股的总体表现还是强于大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69.50点,下跌0.47%,沪市成交1187亿元;深证成指报11602.63点,下跌0.86%,深市成交998.6亿元。

市场点评:

据媒体报道,北京生物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工程(“G20工程”)日前启动,首批入围的23家企业年销售收入均在亿元以上。今天北京的医药股中,同仁堂和国药股份涨幅在5%左右。除医药以外,商业和通信等传统防御型品种也一并走高。

三网融合板块明显走强,其中有线行业走势强劲。中金公司和申银万国都发布报告看好三网融合板块,申万表示,5月份中下旬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与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可能会有非对称管制的政策推出,有线行业值得看好。

新疆板块因政策刺激而走高,同时引发了内蒙板块和西藏板块的活跃,这三个板块中的活跃个股涨幅多在3%左右。但区域概念股中,成渝板块跌幅较大。

大盘蓝筹继续走弱,金融股中券商股跌幅较大,光大证券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1元,今日大跌5.38%。地产指数盘中一度再创近期新低。

创业板跌幅较大,许多个股已经形成了比较明显的下跌走势,资金撤退迹象继续存在

综合评论

今天沪深股市已经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尽管跌幅不大,但总体表现偏弱。特别是两市指数呈现出一幅缩量阴跌的格局,权重股依然无力反弹。

虽然权重股的大规模资金集中流动在上周已经达到高峰,现在权重股的表现也已经告别急跌,但这并不意味着权重股股价的重心下移趋势出现了任何变化。之所以跌势已经不重,是因为在三月份很多资金因为楼市火爆急速进入地产股之后,被迅雷不及掩耳的地产调控政策深度套牢,此时盲目割肉出局实非所愿。当然,如果没有外围资金接盘,要顺利撤出也是个难题。

难以撤出,不代表不想撤出。如果寻找到更好的机会,更合适的资产标的,资金还是愿意慢慢转移的。如今医药和商业已经成为了第一波受益品种,因为这两个行业具推备防御性,同时规模也不小,容得下一定的资金量。然而,由于上周资金集中进入,医药和商业股短线涨幅已经不小,估值被高,吸引力也有所下降。


从今天的市场情况来看,通信板块似乎成为了资金第二波配置的目标。通信板块主要以中盘股为主,总体的板块规模也不算小,而且通信板块同样受到地产调控政策影响较小,但却具备价值和成长双重属性。

延续以上的逻辑,遵循价值理念的基金,为保持仓位可能增持涨幅相对较小且流通盘较大的品种,更侧重于“由下而上”地精选个股,A股市场整体的心态还是会偏重防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