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观点】血腥大跌后如何玩抢滩登陆?

?大盘分析及预测:

?

大盘最终下跌150点,周末主要利空无非就是房地产利空。而金融地产本来就是一家,所以今天市场在此利空消息的追击下,使得大盘出现爆跌。金融地产作为市场中的两大权重板块联袂下跌是大盘大幅下跌的根本原因。房地产行业遭遇更加严重的抑制房价炒作的政策调控,是今天房地产股走低的原因。如果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市场对于金融行业未来出现呆坏账的情况心存疑虑,同时央行近期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收紧流动性也是银行股走低的原因。现在市场利空消息使得盘中想做多的投资者反向做空,可能导致股票市场的资金流向期货市场,这也是导致市场杀跌的原因。其实股指期货的推出对A股的影响的确不小,由于股期是T 0操作且可以做空建仓,投机者利用做空机制赚取爆利,可是由于股指和沪深的某些联动关注,大量的做空机制会明显使A股出现深幅调整。本来像今天这样的利空也不可能一下跌去这么多,但是正因股指期货的做空套利原理,所以今天的下跌让多方毫无反击之力。

?

不过话说回来,今天的大跌还真是好事,为何这么说呢?因为地产股本来就是近期管理层的重点监管对象,之前总是轻轻的调整一下,点一下调一下,总感觉不够力度,而今天这么一大跌,似乎让房地产板块以及整个市场有一股雨后的清爽感觉。释放了大量的管理层的“乌云”。而且目前市场的跌幅有过大的嫌疑,房地产和金融行业从估值上看都不高,对于中长线看好中国经济的投资者是分批布局的机会,手中仓位很重的投资者在反弹的时候可以分批降低仓位。市场主流资金并不一定集中在大蓝筹中,近期股指期货的炒作影响的是一线、二线大蓝筹股,特别是主要是沪深300的股票。反而和股指期货没有太大关注的中小市值个股涨幅不错,政策受益的新兴产业、业绩预增的个股都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

大家可能非常关心明天的大盘情况及如何操作的问题,我们认为:如果今晚没有什么较大消息影响的话,那明天市场会延续今天的走势,出现顺势下跌并探底回升。大家应该先把思路调整过来后进而把握明天盘中下跌带来的机会。操作上大家大可不必急于割肉,因为股市的老话是不怕爆跌,只怕阴跌,有爆跌就会有爆涨。所以目前大家应该静心的按照我们的思路去把握市场机会。

?? ? ? ??

板块分析:

?

乱世出英雄,在下跌的市场,才能发现哪些板块值得选择,哪些个股是真的具备投资价值,记得小学时候学过南郭先生滥竽充数故事脍炙人口,我们先来回顾下该经典寓言: 齐宣王让人吹竽,一定要三百人一起吹。南郭处士请求给齐宣王吹竽,宣王很高兴。官府给他的待遇和那几百人一样。齐宣王死后,他的儿子齐湣王继位。齐湣王也喜欢听吹竽,但他喜欢让他们一个一个地吹听独奏,南郭处士只好逃走了。其实,在股市中也有不少南郭先生,我们不妨做这样一个比喻:将齐宣王代表牛市,行情上涨时候,而齐湣王代表熊市,行情下跌。在牛市的时候,因为行情上涨,很多个股都滥竽充数,跟着行情一起上涨,真正到了大跌来临,考验个股实力的时候,很多南郭先生变现出原型。

?

今日受利空袭击,A股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这样市场上的南郭先生现出原形,那些滥竽充数的个股在上涨行情中或能保持不俗的表现,一旦需要市场考研时,立马原型毕露,而真正有题材,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如我们推荐的德赛电池,在下跌行情中仍然能想梅花一样,开放在寒冬中,傲视群雄。未来的市场将会给预期好的股票有更大的估值,不好的股票或许会逐步边缘化,除去了齐涨齐跌的特性,其实这也是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目前我们觉得主要的操作思路要有所改变,我们将在直播中和大家分享我们的选股思路。更多详细信息,请大家继续跟踪我们直播和文章,下面让我们来分析下以下几个板块:

?

重组股:重组题材历来是资本市场不变的热门,尤其是在国资整合步伐加快的背景下,近期一些具有并购重组概念的个股持续走强。其财富效应非同一般。因此,资产重组概念股被赋予了巨大的投资价值,其中反复建议关注的深深宝A(000019)逆势大涨,公司属深圳国资委控制,近期大股东和二股东陆续减持所持股份,董监事会又换届选举,引发了市场对于公司即将再次寻求重组的猜测不断。其他诸如:熊猫烟花、万泽股份等也表现强势。

?

中小盘高成长股:小盘高成长股继续高歌猛进,较为典型的汉王科技(002362)、万邦达(300055)、信立泰(002294)等品种,这就说明了只要有相对确定的高成长预期,那么就会引来资金的追捧。今年以来,中小盘股和创业板股票疯涨,让此前习惯于蓝筹股投资的基金纷纷改弦易辙,不仅把中小市值股票纳入股票池中,一些基金公司甚至还专门为中小盘基金“量身定制”中小盘股票池。在中小市值股票的上涨盛宴中,除了游资和私募基金之外,公募基金也成为重要的推手。目前预计有1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倍,且2009年全年业绩也成功实现增长。这些公司是一季报的中坚力量,也是机构资金“伏击”季报行情的主要目标。

?

战略新兴产业:2009年政府报告在“2009年主要任务”部分中提到了“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今年则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这意味着今年政府可能更为关注调整产业结构和区域协调发展。而相关政策也密集出台,同时具有前瞻性的进行了“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战略部署。未来对于新兴产业的扶持可能集中在产业政策的规划出台、财政直接与间接补贴、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科技投入的增加和公共服务的改善几个方面。总体而言,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政策支持将是一个可持续的长期过程,必将引起资本市场良好反响。考虑到部分战略新兴行业个股在一季度经历了大幅拉升,二季度将出现分化。部分被机构看好的、有实质增长的、估值较低的个股依然会精彩纷呈,所以我们建议短中线关注低碳经济个股,近期低碳经济的表现都强于大盘。

?

在操作上:

股指期货背景下,大家可以先多看少动,毕竟大家都没有经历过,所以需要尽快的去适应,谁先适应谁将先赢利。但是重个股,轻指数,是永恒的赚钱道理。任何时候都只有个股才能为您带来收益!如果大家担心踏不准,可继续关注我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