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观点】把握大跌后的黄金买点

?大盘分析及预测:?

大盘经过昨天的放量暴跌150点,市场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释放。同时将前期跳空向上的两个缺口彻底回补,市场近期走弱的趋势也非常明确。但是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大盘点位离前期低点2890点也仅剩下几十点,如果再跌下去就连老底都没了。再加上今天大盘在没涨的情况下,依然有不少个股封上了涨停板,个股活跃程度是相当的高。这是主力资金近期调仓换股后的先期表现,还有大量的资金在调仓换股,因为大跌过后到处是带血的廉价筹码,主力资金不可能不去抢这些钱!当然这也要符合当前的形势,我想目前应该没有多少资金会去关注地产板块的。

那么近期大盘会怎么走呢?我们认为经过昨天的大跌,随着短线恐慌盘大量抛售,做空情绪的快速宣泄,市场持续大幅度杀跌的概率并不大,但是要想一下就出现V型反弹,那也是不现实的!接下来几天股指在低位震荡是非常正常的,不过,尽管短期可能会有所反复,但3000点下方已经成为机会远大于风险的区域。我们完全可以认为3000点下是空头陷阱!大胆去挖掘个股及选准时机加仓才是上策。

?

板块分析:

?

从今天的盘面上看,在昨日的暴跌之后市场不仅仅是一地鸡毛,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黄金买点,很多个股其实并没有连续下挫的要求只是昨天跟随性的下跌,从中也有很多个股是主力借势洗盘而已,在被压抑了一段时间之后,这些个股就会涌现出来比别人更为强势的翻转。我们昨日文章里重点说过:未来的市场将会给预期好的股票有更大的估值,不好的股票或许会逐步边缘化,除去了齐涨齐跌的特性,其实这也是市场成熟的标志之一。滥竽的南郭只能在大牛市的时候充数而已,一旦需要市场考研时,立马原型毕露,而真正有题材,有投资价值的个股,在大跌时,它将成为抗跌英雄,而在大盘震荡或涨时,它必定成为领涨先锋。


看上去,很多投资者都很担心大盘该如何走,上面我们有说过,再此不重复了,但我们要清楚自己真正的在做什么,其实,最终的还是看自己手中的个股如何,就算大盘暴跌,如果你提前买入了德赛电池,那昨天你还会担心吗?今天继续涨停,你是开心多还是疑虑多呢?所以,我们认为要看本质,投资者应该担心的是如何选牛股,如何能赚钱,而且如何能在这乱世里赚钱,而不是天天怕这怕那,从而老是踏空。其实清醒点看,市场也就是这样,当所有人都一直认为大盘很疯狂,还要创新高的时候,市场总是和你背道而驰,偏偏就跌了下来,而当所有人都悲观叹息的时候,市场说不定就给你来一个绝世大反击。所以,别一味的去和大盘较劲,跌下来,别担心,把握住暴跌之后的黄金买点,末失赚钱的信念,要做到,股市小涨我大涨,股市大涨我涨停,股市暴涨我连续涨停。


重组股:重组题材历来是资本市场不变的热门,尤其是在国资整合步伐加快的背景下,近期一些具有并购重组概念的个股持续走强。其财富效应非同一般。因此,资产重组概念股被赋予了巨大的投资价值,其中反复建议关注的春晖股份、四维控股、深深宝A、深圳华强等逆势大涨,目前重组股正热火朝天,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后期将有更多的大黑马爆出,市场活跃资金也是非常眷顾这类股票的,回顾09年,多少妖股是因重组炒作而诞生的。所以我们应该坚信,重组题材是永恒的市场主旋律 ,重组股票是永恒的股市大黑马。

?

中小盘高成长股:小盘高成长股继续高歌猛进,较为典型的汉王科技(002362)、万邦达(300055)、信立泰(002294)等品种,这就说明了只要有相对确定的高成长预期,那么就会引来资金的追捧。今年以来,中小盘股和创业板股票疯涨,让此前习惯于蓝筹股投资的基金纷纷改弦易辙,不仅把中小市值股票纳入股票池中,一些基金公司甚至还专门为中小盘基金“量身定制”中小盘股票池。在中小市值股票的上涨盛宴中,除了游资和私募基金之外,公募基金也成为重要的推手。目前预计有1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倍,且2009年全年业绩也成功实现增长。这些公司是一季报的中坚力量,也是机构资金“伏击”季报行情的主要目标。在这波行情里,以业绩为题材概念炒作的中小盘高成长的圈子里每天都有大黑马跑出,今天大盘大跌仍有汉王科技涨停!


战略新兴产业:今天的震荡中,我们看到科技类品种仍然能够保持强势上涨势头,同方股份,紫光股份,综艺股份以及海虹控股等老牌科技股能够逆势上攻,充分反应了产业转换的过程。同时生物医药股也保持了强势上涨。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转换非常清晰。未来也只有新经济产业才能取代房地产行业成为经济发展的龙头。所以从战略角度来讲,新兴产业是未来至少一年中要重点配置的品种。新兴产业包括很多,目前是科技股和医药股,后期的热点轮换当中还有新能源板块,新材料,高端制造业等等,后期都是战略关注的版块。

? 明日预测:

?

今天市场中的强势个股只要在高位不放量就可以持续持有,股指期货推出之后,资金反而从权重板块中大幅流出,一部分资金都炒期货,一部分热钱集中在中小市值个股上。一些受益国家政策的行业个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这些个股短线还有一定的表现机会,但是泡沫是越吹越大,对于没有业绩支撑纯粹炒作概念的个股终将迎来补跌,投资者要注意其中风险。最好按我们周五提到的思路运作,尽量把思路转换到业绩优良题材上。而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把思路调整过来后同时也要主动把握明天盘中下跌带来的机会!我们认为如果明日大盘再次下调,将是个很好的抄底点,同时也是很好的加仓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