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观点】如何抓住持续主升浪的股票?

?大盘分析及预测:?

今天大盘最终上涨53点,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昨天我也曾说道3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今天马上就证实了我们前两天观点。如果大家按我们提示今天大胆加仓或进股票的话,那收益还真少不了。关于目前的大盘,如果仅仅立足于最近一两天的K线来分析的话,的确让人害怕,更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我们必须透过现象看清本质,前天我们说过:“大盘会探底回升,果然如此。同时前期的低点2890点,就是现在强有力的支撑!”,我们的结论源于我们的阻力支撑分析法,更是源于股票价格所留下的痕迹。上证综指前期调整的低点在2890点,后市即使要下跌,在2890点一带也会有抵抗,昨天市场收出的一根阴十字星,就是对前期低点2900点一带的认可,并完成我们前天提到的探底回升预测。投资股票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如果仅仅只立足于一两根K线而得出结论往往会出错,以前没有股指期货可以这样去判断,但是在股指期货背景下,大盘的走势及个股的表现已经明显不同,大家要注意尽快适应才对。

?

对于接下来的大盘,我们其实已经不用说太多,还是坚持3000点之下是空头陷阱!大家不要上当就是了。记住在股指期货背景下炒股更应该重个股,轻指数!大家可以认真关注一下我们下面的板块分析,或对大家有益。?


板块分析:

?

踏准热点节奏,把握好个股买卖点,是股市赚钱永恒的道理,切记莫和“南郭先生”长期交往!

?

分拆上市概念股:近期重组股走的非常强势,但市场还有一大主力资金青睐的另类重组题材,它就是我们这两天经常谈到的分拆上市概念股,昨日,以同方股份、综艺股份、复星医药等为首的分拆上市概念股纷纷逆势大涨。此题材的炒作不断火热,今天又有大唐发电分拆部分资产到深圳创业板市场上市的计划已获监管部门批准。这消息一出,无疑为分拆上市板块再添一把火,大唐发电今天早上封死涨停。清华同方下属的子公司上市的预期明显,在大唐发电的带动下,我们推荐的紫光股份连续走出第二个涨停。今天创投概念的个股,例如复旦复华、综艺股份最近走出慢牛上涨的特征,显示主力资金对这些分拆上市概念个股介入程度较深,带动了具备创投的个股在近期反复活跃,成为近期大盘下跌过程中爆发赚钱效应的牛股。大唐发电消息的确定使得具备隐形分拆上市股走强的趋势明显。近期诚志股份也是震荡上扬的态势,其下属的子公司也具备创业板上市的条件。我们点评的大族激光也具备分拆上市,今天强势涨停,这些概念股为大盘走强贡献不少,同时也给我们带来赚钱效应。?

重组股:正宗的重组,永远不会被主力资金的遗漏,前期我们推荐的中关村,经过前两天的调整,今天最后巨单封涨停,反复建议关注的春晖股份、四维控股、万好万家等也在前期大涨后继续创新高。重组题材历来是资本市场不变的热门,尤其是在国资整合步伐加快的背景下,近期一些具有并购重组概念的个股持续走强。其财富效应非同一般。目前重组股的炒作也还正火热进行,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重中之重,后期将有更多的大黑马爆出,市场活跃资金也是非常眷顾这类股票的,所以我们还应该坚信,重组题材是永恒的市场主旋律,重组股票是永恒的股市大黑马。

新兴产业板块:昨天我们重点提到,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的转换非常清晰,明确指出未来也只有新兴产业才能取代房地产行业成为经 济发展的龙头。虽然目前新兴产业的市场占有率不高,上市公司的市值也并不大,没有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但它们有蓬勃的生机,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方向。相反,目前市场中金融、地产股并不具备“天时”,股价表现低迷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我们认为目前正处于新行情的起点之上,所以后市重点把握该板块的相关个股。

中小盘高成长股:小盘高成长股继续高歌猛进,反复点评和推荐的轴研科技、信立泰双双强势涨停,其他诸如:联化科技、獐子岛等品种纷纷大涨,这就说明了只要有相对确定的高成长预期,那么就会引来资金的追捧。今年以来,中小盘股和创业板股票疯涨,让此前习惯于蓝筹股投资的基金纷纷改弦易辙,不仅把中小市值股票纳入股票池中,一些基金公司甚至还专门为中小盘基金“量身定制”中小盘股票池。在中小市值股票的上涨盛宴中,除了游资和私募基金之外,公募基金也成为重要的推手。目前预计有17家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超10倍,且2009年全年业绩也成功实现增长。这些公司是一季报的中坚力量,也是机构资金“伏击”季报行情的主要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