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真摔假摔两周之内将见分晓

?? ?本次股市调整显然与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有关。虽然是行业调控,但地产行业的产业链很长(涉及钢铁、水泥、建材、银行等等),其影响肯定已经超越本行业了,从某种角度上可以理解为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

  反过来说,虽然地产在国民经济中占比很大,地产市场降温是否就一定意味着整个宏观经济向好的局面就完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大。理论上,地产调控是一个很大的利空,但在实践当中,恐怕市场又过度放大了利空。比如说水泥的用量,虽然在商品房建设方面的用量或许 下降,但安居房方面却可能变大。

  地产调控对股市的影响关键在于政策预期上,而不是内在发展动力上。什么时候投资者不再担心调控风险了,也就是说调控见效,房价跌了,股市距离上涨就不远来了。调控是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才能看出效果来,短期股市难以一步跌到位,反弹之后,仍会向下寻求支撑。

  之前文章中,我曾反复提到大盘自去年8月份以来运行了一个巨大的三角形模式。4月19日大盘出现的大阴线跌破了三角形模式的底边线,但是真摔还是假摔,未来一、二周就能给出明确答案。

  虽然未来一、二周才能看出真正的方向,但综合各方面因素,估计两周内大盘可能反向走高,目前市场上传闻提高的印花税可能是楼市资金要进场放出的烟雾弹。因为楼市投机资金已经明白不可能在楼市兴风作浪,而本周四突然又有印花税提高的消息,这其中必有蹊跷。楼市退出的资金,最好的去处就是股市,现在银行、地产板块估值非常低,所以进场投机一把是大概率的,同时目前股市正好又处于寻机突破的关键时点,综合判断,突破向上可能性偏大。

  对于本周初大盘的调整,市场普遍将其归因于地产调控和股指期货。对于股指期货的真实作用,股指期货作为基础市场的衍生品,应该不会对基础市场产生如此大的影响,这是常识性问题。

  目前期货对现货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有限的,为什么目前股指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比例低,主要是因为目前基金还不能参与,机构主要做套期保值的,会有大量隔夜盘,而散户很少做套保,没有必要做隔夜盘。

  至于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应该是引发本次市场大跌重要因素,地产股的下跌拖累了银行股,原因是市场担心未来楼市价格下行可能带给银行坏账,而银行、地产股在沪指中权重又非常大,这种预期让市场短期出现大幅下跌也很正常。目前来看,银行地产板块已经很便宜了,在短期大跌后必有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