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心下移 失守3200点

?大盘综述


? ?周四大盘加速调整。隔夜道琼斯股指小幅下跌呈现高位三连阴,A股略做高开后即震荡下跌,石化、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主动性下跌,带动股指不断走低,最终两市以中阴线报收,上涨家数不到150家,成交量维持在2000亿元水平。
?
??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昨日8家创业板发行,周五还将发行2只新股,一周发了10只新股;上周新股9连发,而下周将有包括6只创业板新股、3只中小板新股和中国北车在内的10只新股进行发行申购。3周发了29只新股,种种迹象表明,市场扩容节奏明显加快,也逐步开始影响到指数。而权重股板块的走势低迷无法起到支撑大盘成为市场热点的作用,从而市场不得不选择向下。昨天已经提及,空头表演的时间将到来,今日杀伤力度较大的下跌已经说明了市场的平衡已经打破。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在没有任何抵抗的状态下击穿3200点,并跌破了周一长下影线的地点,显然调整压力正在逐步加大;中阴线是本月最大一根阴线,且创出本月最低,重心不断下移;指数一举击穿30日均线,5日、10日、20日均线形成空头排列,短线下跌趋势形成,下方半年线3100点附近将成为重要支撑;技术指标MACD、KDJ等继续走坏,调整时间和空间将延续;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杀跌动能有待释放。综合来看,指数整体的上市通道没有改变,但是震荡重心将下移,建议投资者不要随意进场,等待市场回调到上升通道的中轨后再考虑(沪指120日均线位置)。
?
?? 板块分析
?? 今日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个股独立表现中。指数选择向下的方向,权重板块的下跌拖累了指数,也打击了做多力量。从个股表现看,由于天气可能恶化,大通燃气、长春燃气等涨停,不过盘面看也只能是前期入驻主力的自拉自唱,恐怕持续性不强。而整个市场逐步走向低迷,个股炒作也将难上加难,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进场,低仓位等待低点的到来。


??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三成以下适当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