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方向不明 整固3100点

?


大盘综述

周五大盘冲高回落。隔夜美股表现强劲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尽管外围股市连续造好,但A股并没有承接昨日反弹趋势而出现低开,盘中有色金属、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低迷,拖累指数反弹。最终两市以十字星的小阴线报收,虽然六成股票上涨,但也没能扭转下跌,成交量略有萎缩至1700多亿元。
?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近几周来周五的走势向来比较疲软,今日也是同样。昨日的强势反弹并没有得到延续,而是重归弱势震荡格局,不过下跌由原先的急跌改为盘跌。盘面看,物联网、电子信息等沉寂许久的前期热点板块盘中发力上涨,激发了市场进一步做多的热情。但权重板块是制约持续反弹的重要因素。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板块均表现低迷,即使在盘中题材股积极上攻的时候也表现出滞涨,显然主动性拉升动力不足。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震荡幅度收窄,震幅不到30个点,不过指数守住了3100点之上;阴十字星整个孕在昨日的中阳线内,显示出多空双方争夺的平淡,显然在大跌和大涨之后出现了一定的平静;指数盘中受到了60日均线的支撑,但忌惮上方10日均线的压力,下周将对方向做个选择;成交量再度萎缩,交投平淡再次证明昨日的强势反弹只不过是连续下跌后的修正而已。综合来看,市场重新回归弱势震荡,指数目前处于方向迷失阶段,建议投资还是多看少动,等待方向确立。
?

板块分析

今日个股表现主要在超跌反弹中。指数重归平静,涨停个股不足10家,昨日强势表现的资源类、消费概念今日全线调整,以物联网、计算机和电子信息为首的科技股一枝独秀。近日来,科技股时有表现,通信、物联网、网络等相关个股出现脉冲式上攻,不过持续性不够。从年底资金结算的大背景来看,2009年最后几个交易日难有大的行情,主要还是资金面和量能方面的制约。所以热点板块及个股炒作不能持续也是在所难免,建议投资者还是尽量轻仓操作,适当休息。
?
本周两市先抑后扬。上证指数本周日K线三阳两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5点,下影线69点、实体为33点的小阳线,周成交金额为5166亿元,较上周缩量近两成。本周震荡重心不断往下移,半年线一度告破,失而复得,周线缩量收小阳,下周补缺迎新年。从整体看,指数虽然探低回升,但是力度明显较弱;而下周将是周收盘、月收盘、及2009年收盘,市场必然会有一个争夺。所以下周将是重要的时间窗,建议投资者重点注意。不过,投资者应更多地是通过调整给2010年1月的行情做一个大的铺垫,保存好实力,以备战2010年行情。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适当仓位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