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反弹将面临压力考验
大盘综述

周一大盘稳健反弹。早盘受到温总理表示国家明年刺激经济政策还将继续的讲话提振两市跳空高开,随后多方借势开始组织权重板块向上攻击,在个股普涨和人气逐步回升的氛围衬托下,两市出现了稳步的反弹走势。最终两市以小阳线报收,下跌家数不到百家,成交量稍有放大至1800亿元。
?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由于基本面因素逐步积极向好,行情显露出积极的做多主导力量。虽然政策调控之手依然抑制着金融、地产这些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但是钢铁、石化等权重板块积极走强,题材股中3G通信、券商期货等板块也强势拉升,吸足了市场做多人气。从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角度来看,大蓝筹股或将成为市场积极争夺的对象,可见市场正在培养积极的做多主导力量。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盘中稳步震荡上攻冲击3200点,但收盘尚未突破,显然整数关口处还是具有一定的压力;小阳线回补了12月18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近四天连续反弹状态良好,仍有惯性反弹趋势;指数站在60日、120日均线之上,但即将受到20日、30日均线的压制,能否成功站上30日均线将是近日反弹的关键;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迹象,量能不够将会限制反弹高度。综合来看,2009年的行情已经接近尾声,年底剩下的几天,具备漂亮收官的根基,但强度也不要过于乐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格局,个股的机会好于指数,处理好大盘和个股的之间的关系。
?

板块分析

今日个股表现主要集中在题材股独立表现中。大盘连续反弹也给个股带来了反弹的契机,从板块角度看,券商、期货、电器、钢铁等板块走势较强,但涨停板中个股都是独立性表现,技术上反映出的是反弹走势。在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热点不明的情况下,只能是题材股的独立反弹行情。这种短线的个股机会要想准确把握难度较大,投资者应该着眼2010年的投资,选择符合明年国家政策扶持的相关行业及业绩增长有望超预期、具备高送转题材的相关个股,紧跟主力资金动向逢低布局。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适当仓位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