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上3200点 多头尾市发力

大盘综述

周二大盘震荡拉升。欧美股市圣诞节休市后继续上涨,并创下今年以来的纪录高位,道指和标普收于14个月最高点位,Nasdaq指数收于15个月最高点位。A股则继续震荡上攻,不过盘中震幅明显加大。不过午后权重股宝钢股份、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个股走势稳步拉升,最终带领指数继续拉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七成股票上涨,成交量略有放大至1900亿元。
?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临近年底了,盘面上更多地是一种平静的气氛,大盘没有破位下跌也没有向上突破,比较符合当前的市场状态,即短线陷入多空的平衡。目前距离本年度交易结束还有两个交易日,考虑正常的交易习惯,大盘区间震荡可能性很大,而抛开重大利好利空消息的影响,周四大盘大涨大跌的概率都偏小。N北车今天上市交易,交易第一天仅涨了两个多点,加上前面接连破发的大盘股,给大盘股发行将带来负面影响。不过从盘面上可以看到,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大盘蓝筹股正在稳步拉升树立新的良好形象。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在3200点下方震荡整固之后重新收到了该点位上方,持续短线反弹趋势;和昨日相反,今日小阳线是带有小下影线的,说明在震荡幅度加大的同时多方仍占据主动;指数开始面临20日及30日均线压力的考验,能否向上突破将是反弹的关键(或者说就是分水岭,多空双方争夺结果的分水岭);成交量虽然放大,但幅度不大,显示出谨慎的做多心态。综合来看,市场从低位连续反弹5天,显示出了稳步的上攻节奏,在新年到来之前的几个交易日里,小幅震荡将是主要格局,建议投资者可以选择适量投资。
?
今日表现主要集中在题材股独立表现中。中国北车今日上市,开盘仅涨4.32%,成为今年重启IPO之后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股票,显示出大盘蓝筹股上市的尴尬。这种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的投机氛围,小盘股鸡狗升天,而大盘股无人问津。这也是未来新股发行改革需要解决的问题。另外,从涨停板来看,14支涨停个股中12支都是今日第一个涨停,显示了个股独立表现的盘面特征。“持续性不够,一日反弹行情”将是近日个股炒作的现象,能否改变需要有市场的热点出现才行。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高抛低吸,着眼明年投资为主。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适当仓位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