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围而不攻等待时机
大盘综述

周二大盘震荡上攻。隔夜美股再创反弹新高,而黄金、原油也表现强劲,外围市场一片看好。A股受到影响小幅高开后随即震荡探低,权重板块由跌转升从而带动指数上升,最终两市以小阳线报收,八成股票上涨,成交量略有放大至2600多亿元。
?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证券监管会议拟月中召开,股指期货将于3月份推出的传闻利好再度刺激股指反弹。从今日深绿沪红的盘面很明显看出权重股对于指数的作用,除了房地产板块外,其他权重板块都出现了止跌反弹的走势,不过从之前的经验来看,权重板块难有持续性表现,这也是指数迟迟无法强势上攻的原因。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仍在3300点下方震荡,能否突破3300点成为重要的分水岭,这还得看权重股的表现;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显示出探底成功,不过阳线并没有完全吞掉昨日的阴线略显遗憾,但从K线组合来看,是两阳夹一阴,明日能否搭起“多方跑”将是关键了;指数回探到30日均线附近后反弹并成功站上5日均线,显然保持短线较好的上升态势;成交量由于权重股的拉升而略有放大,整体看想要向上突破必须继续放量。综合来看,市场上升的节奏给权重板块所控制,短线仍有机会向上突破,但能否有效还需观察权重股和成交量的变化,建议短线思路操作。
?

板块分析

今日强势表现主要集中在个股独立表现中。从盘中来看,煤炭、有色、金融、海南、传媒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均在2%以上。券商股扮演早间的急涨先锋角色,光大证券率先涨停。而地产、创业板等股弱势调整,跌幅居前。从涨停板来看,13支涨停中有5支是中小板股,有10支股票是第一个涨停板。整体看来,还是个股的独立性表现而已。 从目前的局面来看,指数主要还是震荡为主,市场热点也以个股独立表现为主,所以建议投资者适当资金短线参与强势品种炒作。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适当仓位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