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点围而难攻 谨慎看多
大盘综述

周三大盘冲高回落。隔夜美股高位震荡,外围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上涨。A股瞬间低开后在有色金属、能源等资源类板块的带动下出现了上攻,但权重板块表现依旧低迷,指数没有抵挡住权重股的下跌,最终两市以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报收,近八成股票下跌,成交量保持在2600亿元。
?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和有色金属商品期货价格的强势刺激了两市的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板块的拉升,但是银行股依然延续昨日的弱势,近期以来地产行业的不断收紧的政策使得银行股走势疲软。恰逢8家创业板公司将于1月7日申购,一时间多头纷纷回撤为创业板申购让路。新年开市的三个交易日完全没有了元旦前的那种反弹的气势,市场的反弹之路一下失去了方向。能否很快重新找到强势反弹的感觉,还需要权重板块的支持才行。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盘中攻击3300点再次无功而返,在没有权重股支持的市场要想突破难度还真大;冲高回落形成了带上影线的小阴线,和昨日阳线形态恰恰相反,反映出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格局;指数回调跌破了5日均线,这是去年圣诞节开始反弹以来首次收盘失手5日均线,短线调整压力出现;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量能将配合指数变盘方向的确定。综合来看,市场再度出现了短期方向迷茫的局面,显然技术上迟迟摆脱不了震荡格局,建议继续保持谨慎的做多态度,适当高抛低吸为宜。
?

板块分析

今日强势表现主要集中在个股独立表现中。从盘中来看,有色、煤炭、钢铁为代表的资源股预拉无力,尾盘冲高回落;创业板、家电、金融、石油板块弱势领跌;房地产板块早间一度企稳逆转。从涨停板11家股票可以看出,热点板块难持续,个股独立表现的局面依旧。这种指数震荡,个股独立表现的行情十分熬人,虽然看到每天都有机会,但是要想抓住却很难。 建议投资者在没有热点出现之前,短线思路为主,低吸高抛。

仓位控制:中线投资者逢低适当仓位建仓,短线投资者三成仓位参与。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