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2日国内三大证券报纸头版及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 中国证券报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009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等22位委员提交提案认为,应大力发展草根金融,促进草根经济发展和城乡就业,并建议成立以央行、银监会牵头,财政部、发改委等部委参与的“草根金融发展部际联席协调会议”负责指导推动。

  持续反弹?沪综指重新站上半年线

  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反弹,沪深大盘的技术形态得到了较好修复。3月1日,沪综指上涨1.18%,收盘重新站上120日均线。

  贾康:开征物业税有利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楼市将成为今年两会热点话题之一。3月1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将就开征物业税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提交提案。开征物业税有利于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此外,有委员建议减少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多建廉租房。

  上海证券报

  楼市调控酝酿“二轮风暴”?两会或成分水岭

  高房价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已成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多份提案直指房地产问题。而3月1日,本报两会报道组从相关部委了解到,针对高房价这匹脱缰之马,包括信贷、财税、融资审批、土地等一系列的第二轮调控风暴正在酝酿之中,两会或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个分水岭。

  证券金融话题备受政协委员关注

  证券、金融相关的话题都是每年两会提案中的热点,尤其是在今年经济形势更加复杂的情况下,政协委员更加关注证券、金融业如何更好地促进经济增长的话题。

  宏观经济政策不是“退出”

  访谈内容:面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采取了强力的经济刺激政策。今年年初,随着我国经济的回暖,人们开始担心针对性和灵活性的调整会变成飓风暴雨式的政策收缩。政策是“退出”还是正常化?能否平稳过渡?资本市场为什么会出现“错觉”行为?

  证券时报

  深发展平安均否认私有化传闻

  针对某媒体报道的《平深恋获国务院批准?深发展私有化后将退市》一文,深圳发展银行(000001)今日明确发布公告予以否认。

  今年政协一号提案力挺低碳经济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数个****党派已经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多份关于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其中,致公党提案名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中国特色低碳发展道路》。

  产铜大国地震?铜市随“智”一振

  2月27日,全球最大产铜国智利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大量建筑、公路、港口遭破坏,主要铜矿断电停产。由于投资者担心铜供应可能遭受损失,国际国内期铜大幅飙升,股市相关板块也借机走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