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基金3000点已两次密集自购 6个月收益目标20%

?? ?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易方达基金已拿自有资金分批买入了7.5亿元的指数基金。


  在上月拿出4.5亿元买入旗下3只指基后,易方达基金近日将再砸3亿元买入易方达50指数基金。根据其公告,这3亿元将拟于3月8日开始分3个交易日内通过代销机构每日申购易方达50指数基金1亿元。

  易方达自购近满仓

  据统计,加上此次拟投入的3亿元资金,易方达自购的基金总市值将达12.72亿元。广发证券相关公告显示,至去年三季度末,易方达净资产为23.12亿元。粗略计算,易方达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金额已占公司净资产55%。

  基于证监会对基金公司固有资金持有基金金额不得超过该公司净资产60%的硬性规定,目前,易方达持基水平已近"满仓",其中一大半"仓位"是在近一月内被打满,其间大盘点位在2950点~3050点间。

  无独有偶,另一家大型基金公司广发基金也于本月初以自有资金1亿元投资旗下2只股基。据广发基金公告,该公司于3月2日通过广发证券申购了广发聚瑞(净值,档案,基金吧)股基5000万元以及?广发小盘(净值,档案,基金吧)成长股票基金5000万元。

  4公司自购股基10亿元

  从去年底至今,市场在3000点附近展开"拉锯战",龙头基金公司也再度掀起了一波自购"小高潮"。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内,易方达、广发、华夏、大成4家龙头基金公司共动用了11.5亿元投资基金,其中,10亿元投向股票基金。

  而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基金成为基金公司自购中最受"青睐"的产品。据统计,上述4家基金公司自购的8只基金中,有5只为指数基金。

  大基金3000点附近已经两次密集自购

  上一波基金公司自购潮发生在2009年8月份中下旬,短短9个交易日间,就有包括华安、华宝兴业、华夏、广发、大成和汇添富在内的6家基金公司发布自购旗下偏股基金公告,成为基金业史上最密集的自购。随后,市场止跌企稳,基金公司成功"抄底"。

  那么,此次四基金龙头轮番自购,是基金公司又一次入市抄底之举吗?

  易方达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娄利舟不久前曾表示,选择节后发行新指数基金是因为3000点向下的空间有限。

  有自购基金的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较大比例自购的指基6个月收益目标为2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