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势减缓 酝酿技术反弹

? 盘中特征:

  周三沪深股指弱势整理,全天多数时间在周二的收盘指数下方运行,不过两市的日K线都以阳线报收。终盘上证指数收于2900.33点,跌0.26%,成交1065.2亿元;深成指收盘11333.85点,跌0.19%,成交833.3亿元。黑色金属、医药、生物和电子元器行业指数涨幅居前,涨幅都不超过1%;信息设备、商业贸易和信息服务行业指数跌幅居前,不过跌幅都不超过2%。两市685只股票上涨,114只平盘,1043只下跌,其中8只涨停,7只跌停。

  后市研判:

  短期股指跌势趋缓,再跌可能酝酿技术性反弹。近期上证指数下档支撑位在2834点左右。

  周三沪深股指收盘时仅微跌,相对隔夜欧美股市暴跌而言,A股的跌势微不足道。不过不能因此断言A股绝对不受外界影响。我们侧重从A股市场本身探讨问题。周三的盘面有几个特征需要留意:第一,成交量在减少,两市创一个多月以来的低量,在连续回调之后,杀跌动能有所收敛;第二,股指创今年以来新低,在接近周二低点附近有买盘试探介入,上证指数2865点和深成指11174点可能不是今年的低点,但短期继续下调的空间相对有限;第三,个股分化现象严重,股指虽然处于弱势,却有六百多只股票上涨,显示在阶段性低位,局部行情又趋于活跃;第四,小盘股回落,大盘股抗跌。周三申万风格指数显示,基金核心指数和绩优股指数仅微跌0.05%和0.10%,虽然不能说市场风格转化了,但对这种阶段性现象不妨适当关注。

  上证指数2834点左右可能酝酿技术性反弹,在实际运行中可能有数十点的误差。这主要从技术面考虑,首先,2009年8月4日以来走呈下降通道,该通道的上轨线较明显,下轨线也处于动态之中,下轨线近期在2850点左右,接近或者跌破下轨线,一般会有修复性反弹的机会;其次,缺口将接受考验。2009年10月9日曾留下2834点至2803点的缺口,一般情势下,缺口对多空双方都有吸引力,如果近期接近或者封闭缺口,会有反作用力。再次,连续调整后,近期的技术指标逐步进入超卖状态,在低位钝化之后可能掀起反弹行情。当然,这仅仅作为反弹而已,2010年的底在何处,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也就是3478点以来的调整尚无结束的迹象。

  操作策略:

  短期跌势趋缓,再跌可考虑试探抢点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