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后还有回落风险 调整仍会继续(午评)

大盘趋势

今日早上两市双双低开。之后券商板块走弱,其中的西部证券始终无法封板,有出货嫌疑,且昨日龙虎榜上显示券商板块游资有所获利了结。这个板块中期看好,短线来看,存在获利了结动能。

之前的人工智能板块,今日也走弱。但是盘中,手机游戏,教育传媒等板块走势较强。这些板块,均是近期未做拉升的题材。因此今日是题材补涨。

今日创业板再次创新高,但是跌幅榜上,招商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同花顺东方财富安硕信息等。这些都是前期的资金集聚的地方,今日普遍走弱。说明短线存在调整需求。

另外,从60分钟来看,创业板创新高,但是指标并未跟随。说明一旦创业板午后转弱,60分钟的死叉会快速形成。



今日两市资金共计流出53亿左右。方向一直是流出的,说明出现了较多抛压。早上唯有少量凌乱的题材在异动,无护盘主力,且15分钟的KDJ死叉即将形成。主板已经破3000;因此预计午后还有回落走势。

主板从日线级别来看,5日均线是2950点位。创业板的支撑分别是2200和5日均线支撑2140点位。

因此早上的创业板冲高有诱多的嫌疑。暂时来看,创业板依然强于主板,那么说明今日收小阴线的概率较大。

总之,市场进去了该休整的时期。

因此短线操作方式是,不可满仓前行,控制好仓位,大方向持股。另外,也不能空仓,市场存在参与性,可以选择一些超跌股,或者未涨股,把握补涨机会,指数高,但是很多个股位置并不高,因此不要因为踏空就一直观望,选择轻仓进场,逢回落加仓分批操作即可,整体仓位不要重就行。

关于牛熊

大家很多人开始认为是不是牛市要来了,首先,股市牵连着中国的金融体系。房地产牵连着中国经济。国家现在两手抓,一方面维稳股市,让金融市场安全。一方面继续房地产去库存。那么试想,如果金融市场出现一片走好,资金进入实体的就会较少,房地产方面的资金也会被抽离。事实上,股市只需要正常维稳,就能有利于上市公司融资,IPO正常发布,也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过高过热都与政策适得其反。

因此金石 东方在年初就告知大家,今年是维稳的行情。这个观点依然不变,市场暂时不期待过高。3200-3300附近注意风险的到来。

金石 东方观点

近期的盘面是,大周期看多,小周期看调整,操作策略,控制仓位,持股。

学习篇:

根据大盘点位把握仓位:

3300附近——清仓

3200附近——3成

3000附近——5成仓

2600附近——8成仓

不良贷证券化:解析

央行副行长易纲3.14日表示:银行不良资产处置应坚持市场取向。

关于银行不良资产证券化这个消息,在周六金融三会上周小川也曾表示,后续有不良资产证券化的计划。

一些上市企业,业绩出现亏损,经营不善,导致向银行借出的债务无法偿还。导致银行的不良贷越来越多,业绩报也并不乐观。但银行作为债主,必然要追回欠款,这就相当于给企业雪上加霜。结果会是,企业倒闭,银行不良贷也无法解决。银行是金融体系的根本,一旦负债累累,将直接影响金融系统的崩溃。企业倒闭最终会使得实体经济更加恶劣。因此,这是一个死循环,也是一个恶性循环。

国家在此,决定将银行的不良资产证券化,意味着上市企业不用还钱了,给银行股权就可以了。这就意味着银行从债主,成为了股东。

企业的巨大欠债,就这样一笔勾销,对于企业而言当然是重大利好。对于银行而言,也是重大利好,因为银行的业绩报可以扭转了,可以好看了。这就意味着银行的垃圾被剔除。

但是我们也要想一下,银行成为A股的众多上市公司股东,对投资者而言,是好是坏。

对国家而言,必然是好的,对实体经济也是好的,从长远来看,支持实体支持银行支持企业。

但是银行成为中多少上市公司股东,大家可想而知的是,这些企业都是亏损严重,经营不善的企业。在这其中,也许还有一些有些许价值和未来可期的企业,那么这些企业,也许银行会长期持有这类股。但是如果是一些垃圾股,一手的烂牌,银行也不会砸在手里,那么就需要人接盘。大家认为,银行做股东,是来接盘的,不太可能,有价值的银行才会拿,没价值的银行依然会抛售变现。这样才能把不良贷收回来。那么谁来接银行抛售的这部分?机构不会接,接的都是散户投资者,因为中国的市场里,散户是主体。

也就是说,对于投资者而言,银行来做股东,其实也是来圈钱的。对于投资者而言,并不能算利好。

综上:

这条消息,大家知道就可以了,这只能说明国家为了护住实体和金融体系在做不断的完善,有利于中国经济的逐步好转,但是对于A股不是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