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仍运行于分时通道之内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平开高走,盘中一度突破预测波幅上沿,最高3262点已封闭昨日下跌缺口;尔后震荡回落。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偏强势,但分时量能梯量柱回落,主力大单仍在净流出,使得这个偏强势并不踏实,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目前大盘仍处于昨日收评所说的情况之内,因此无论左侧还是右侧都需继续等待。不过就下午来说,由于预测为平衡市,则午后如果出现震荡盘跌也显得正常。特别是在30分钟周期上,午前(10点半至11点)那根K线刚好处于同周期前一个三角形TD线交叉点上,预示30分钟周期上的拐点出现,而且应是下拐。

午后复盘,大盘在上海B股跳水的带动下亦出现跳水,击破预测波幅下沿,并跌破通、子线和下分型支撑位3227点,最低至3222点;尔后在B股企稳反弹的作用下亦随即反弹。收盘为一根振幅1.24%,换手1.02%,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234.9亿,平开上攻受阻回落又探底回升的带有较长上影、下影线的小阳线。今日盘面特征不但是振幅加大,而且量能也加大,其中主力大单净流出甚至还大于昨日,表明多、空方争夺已呈“白热化”,后市只要有一方得到力量加强,天秤随之就会倾斜。从型态来说,由于今日最低已击破3227点,因此上周五K线上分型支撑点已失效;而今日最高3262点又正好是周一K线下分型所形成的周二最高点位置,表明压力仍在。特别是今日K线本身,其最低已低于左边两根K线,因此亦有形成下分型K线可能(需后面两天上涨)。如此,在型态上将出现两个选项:一是今日如真是下分型K线,则由于是阳线将有利于后市上涨;二是后市必须带量突破3262.22点,否则短线此点位将成重要压力位。趋势上,目前大盘仍站在通、子线之上,只不过通、子线已完全黏合分不出方向;所以后市对于趋势上的风险控制,有效跌破通子线就离场,否则就可继续持股等待。就短线而言,今日下午的下跌其实在上午就已经形成,其中30分钟TD线拐点非常明确;但目前大盘实际运行于一个分时中周期通道之内,后市可关注指数究竟从哪个方向突破。见下图:

具体而言,此处有些上下两难的感觉,或需要外力加以推动。从今日B股对A股的影响看,后市或可重点关注B股动向,因为历史数据表明,B股在相对较大转折关头,往往呈现出A股先行指标的一部分(注:今日B股日线MACD顶背离结构)。周五波幅:3276点至323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