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后存在的问题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开盘后上攻回落,但受子线支撑又震荡盘升,尔后进入牛皮状态,指数运行于预测波幅之内(创业板突破预测波幅上沿),表明多空双方仍显胶着。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平衡市,收盘大概率小阴小阳。目前大盘仍运行于分时中周期通道之内,不过上午指数已基本触及此通道上轨,因此后市如果不能有效突破3262点,则就需防再度向此通道下轨回落。


午后复盘,大盘在一路一带率领下呈单边震荡盘升态势,特别是午后超大单的盘中翻红,使得大盘不但突破了分时中周期通道上轨,且还突破了3262.22点压力位而刷出反弹新高;但大盘在触及预测波幅上沿后还是力不从心。收盘为一根振幅1.05%,换手1.05%,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06.7亿,低开探底回升的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这根阳线突破了周二高点(昨日博文曾说过,昨日K线极可能形成下分型K线,如此由于此下分型K线为阳线将有利于后市上涨,但压力位在3262.22点),且亦突破了分时中周期通道上轨,因此从形态来说呈现的是向上“突破”的上升趋势;而且,今日K线依托通、子线支撑而上涨,均线上也仍属上升趋势。不仅如此,即使从指标来看,MACD也再度呈现金叉欲望,其中KD值在强势区已呈金叉,亦提示大盘或有趋势性机会(至少有结构性机会)。如此,大盘突破再起一波上升行情看似已在情理之中。但是,这个情理之中的上涨其实也不能高枕无忧。第一、今日突破并没有带量,而只是平量,因此突破的性质实际仍存疑;第二、突破分时中周期通道前的那根K线是阳线,突破后至少存在回踩要求(还记得上次突破分时中周期通道上轨后的情况吗);第三、下周一大盘如果不出现明显下跌,则MACD将形成金叉,而从落差幅度看,除非后市大盘能够大幅度地放量攀升,否则以现在的指标就极可能形成日线顶背离结构(现在是价量背离而不是顶背离);第四、今日大盘收出反弹以来收盘新高,完成了TD严格版计数13,中期上涨动能衰竭(衰竭并不表示会立刻下跌);第五、约下周二左右大盘再迎TD线拐点,而如果周一是上涨,则这个拐点就有可能向下;第六、大盘卯线今日已下移至3287点,由于卯线正处下降过程且大盘是2016年1月跌破此线后的第一次攻击此线,因此一次性成功站上的概率极低;第七、尽管超大单在不遗余力地“奋力”护盘,但资金总体呈现的仍然是净流出,而且近几天是持续的大幅净流出。介于以上情况,认为如果是左侧交易,则下周一后就需要谨慎,建议见好就收;如果是右侧交易,目前最好的办法是盯住通、子线,一旦指数收盘跌破子线就无由理先退出。下周一波幅:3290点至3255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