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二次底背离结构已近在咫尺

中午博文认为:隔夜消息面较为忐忑,大盘再度低开直接开在了预测波幅下沿之下,尔后继续低走一度击穿3100点整数关。显然市场是以利空对待了这种忐忑,但细读“金融安全六项任务”,除非中国股市此前已是病入膏肓,否则这些内容应有利于市场的规范和发展,至少中长期如此。因此认为今日上午市场的表现有些过激,不排除短线“挖坑”的可能性。闵非在大盘3260点以上屡创新高时反复提示风险,而现在又在反复提示至少有短线反弹机会。或许很多人对于闵非这种过于提前的提示并不相信,但最终恐怕都离不开“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之悔。实际上,大盘自3295点下跌至今,算上今日已有五个缺口;上证有史以来就有“逢缺必补”的习性,如此难道您会相信以上缺口短期不补几个?以创业板为例(创业板存在中期底部特征,而大盘却没有,即使认为有上涨也是反弹,所以近期才反复提示创业板),尽管今日创业板“泥沙俱下”亦明显下跌,但实际上创业板抵抗性已非常强(MACD绿柱仍在收缩),而且昨日创业板K线还是“TD马跳制胜”。也就是说创业板的买点已经出现,而且极可能是中期的买点。


今日上午发博有些早,原因是市场大跌想尽快给大家一个提示,及至博客写完,市场实际已开始触底回升,至中午收盘,大盘已回到开盘附近,创业板更是已经翻红。午后复盘,大盘在修正后的预测波幅上沿附近稍作震荡便向上突破翻红,不但完全封闭当日缺口,而且还上攻越过下分形K线的判断位3145点,反弹模式确认进一步延续。收盘为一根振幅1.84%,换手0.95%,主力大单(两市合计)净流出-102.8亿,低开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阳线。这根增量阳线的收盘价已经高于3145点,下分形型态确立,后市应仍有进一步反弹;不过今日K线刷出新低,自身又是一个分形,因此后市或会比较复杂。特别是今日量能增加太多,如果说这个量能是为了3145点的突破或还说得过去,但对于反弹来说,“放量”往往意味着短线高点;因此后市能否形成上涨趋势就显得比较关键。如果仅是反弹,那么今日“放量”就有些过大,需防后市再回踩收阴线。昨日创业板最弱中小板最强,而今日刚好倒过来(昨日收评已有过分析,此处不再赘述),可以说今日市场的“挖坑”就是创业板率先启动而带出来的。这几日博文每篇都会提及创业板,原因就是目前市场中,其他指数看到的至目前至多只是反弹,而创业板却是趋势性的底部。这不但从左侧交易上体现出TD买入严格组合13(并和TD结构共振),且随之出现了“TD马跳制胜”买入点;即使从右侧交易来说,创业板的MACD也已存大级别的钝化,随时可构筑完成底背离结构,且一旦构筑完成还是二次底背离。随着今日创业板的上涨,其MACD中的DIFF与DEA开始缩口,后市只需一根大阳线或者几根连续性的小阳线就已经可形成背离结构,时间很可能就在五一节后,届时就可最后验证左侧交易信号了!周五波幅:3283点至3124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