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平衡震荡市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的略带上影的小中阳线。这根同比平量的阳线顶底抬高,似有结束调整重新启动上升通道的架势,但确认这种架势还得等到收盘突破3165点。上证的调整路径还是比较清晰的,譬如上周五和今日的最低点都打到了大道通线,尔后在触及通线后收回,今日收盘更是重新站回至5天均线。但深成指却不同。深成指自上周初切入至通道上轨以来,一直横向震荡拒绝调整,但却又明显受到半年线压制(辰线压制);尽管今日凭借尾盘的上拉收盘已站上半年线(辰线),但根据大道趋势理论,即使深成指后市能够突破辰线压制而继续上行趋势,后市也需至少一次回落子线(或通线)蓄势过程;加上深成指已是TD卖出结构9,短线上涨衰竭概率极大,因此需随时准备应付回落可能(特别是中小板更需要提防)。这样,尽管今日两市同步上攻具有验证性;但从稍长周期讲,两市上攻的验证性恐怕仍然不会一致。周二预测波幅:3158.6点至3133.75点。


早盘在群中提示:上证沿着上升通道重新上攻的概率较大;但深成指和中小板由于拒绝调整横向震荡,因此竟然完成了TD卖出结构。不过,市场往往不会如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假如深成指和中小板真的强于上证呢?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因此,两天内,深成指和中小板走势就显得比较重要。如果要调整,则这两天就应该有反映;如果不调整而继续上攻,则说明这个横盘已经替代了调整,后市短线上攻力度会更强。但需注意,以目前深成指所形成的上升通道,斜率太大,即使有短线快速上攻,持续性也是一个问题。这是此后需要重视的问题。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受隔夜外盘大涨影响,大盘竟一反常态跳空高,尔后一路震荡盘跌,午前止跌回升随即翻红,但高低点处于预测波幅之内,表明当日行情震荡市概率较大。期间创业板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表明当日走势或较强。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偏弱势,深成指和中小板平衡市,创业板偏强势(验证性极差),这从上午主力大意创业板超大单净流入也可窥一二;不过,无论哪个市,缩量都不会是好事(原因是昨日上涨。调整后第一根阳线可以缩量,但此后如果继续缩量,则就成价量背离了),因此如果午后量能不能增加或者主力大意净流出不能收敛,则除创业板外,其余指数平衡市概率较大,收盘小阴小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