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与结构间的关系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高开直接开在了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之上,尔后快速回跌封闭当日缺口,在基本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又未破的情况下随即反弹,预示当日走势应偏强。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市场平衡市,但量能和主力大单不够理想,因此平衡还需打些折扣;如果午后市场不能增量或主力大意净流出不能收敛,则综合分析属平衡偏弱,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今日不得不说的是明晟将大A纳入其指数。明晟是一家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指数的供应商,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纳入这个指数,一方面有助于全球资金流入,大A国际化又近一步;另一方面,大A有望被动流入115亿美元资金。因此,对于大A纳入MSCI,长期来说是利好,但短期作用有限,市场原本怎样走还是怎样走;更何况这些资金肯定比你我更聪明,期望他们来抬轿,恐怕不够现实。回到盘面。今日大盘仅就上午走势来说走得其实并不够理想。上午K线虽同比顶有所抬高,但底也有所下移,特别是这个下移还一度破了通道下轨;更为不好的还是深证,如此形态需防波段性质的回调。但这仍只属短线,从更长周期来说,既然市场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那么在这个通道没有改变之前,都可认为是上升途中的正常回踩。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承接午前下挫而下摸至午前低点 。在未能有效跌破早盘低点而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净流出又收敛的作用下,大盘几呈50度角被强行拉起;尾盘更是放量拉升。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锤子”线。这根锤头K 线振幅加大,同比顶底拓展,上升趋势仍属保持过程之中。需要说明的是深成指(这几天几乎每天都说到深证)。尽管今日深成指刷出反弹新高,并突破下跌时的第一整理平台,且还站上TD结构“转多线”从而开启了TD计数,但有几个现象却不得不引起重视。首先是深成指今日同比缩量。虽说上升趋势过程中允许部分K 线有缩量情况,但在创新高过程中却不能缩量而需要放量,否则有作假之嫌。其次深成指60分钟周期MACD处于严重钝化过程中,如果此后深成指能够不顾一切一气上涨,则此种钝化结构自然会消失,但如果不能则就极易形成顶背离结构。第三,深成指9566点启动后,底部形成了“三重底”(“三针探底”),以第二个W底形态测算,其后期上升空间为{9976.65+9976.65-9609.41)}=10343.89点,今日最高10367.17点,实际已经超越了第二个W底上涨幅度,也就是第一波反弹任务已经完成;即使以第一个W 底来预测,其高度为{10091.47+(10091.47-9566.42)}=10616.52点,后市虽说还有上涨空间,但空间也已经不大。不过还是那句话,既然市场上升趋势已经形成,目前又运行在上升趋势的通道之内,就没有理由认为市场就此做顶;博文中的分析,更多的是寄予上升趋势过程中的结构性调整机会,实际也就是通道理念中的上升通道“四卖一买”原则(上升趋势过程中,碰趋势上轨、破趋势上轨、破趋势下轨、破下轨后回升碰下轨都为卖点;回调碰趋势下轨不破为买点)。周四预测波幅:3168.82点至3144.41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