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升趋势完好,但短线已显压力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锤子”线。这根锤头K 线振幅加大,同比顶底拓展,上升趋势仍属保持过程之中。需要说明的是深成指。尽管今日深成指刷出反弹新高,并突破下跌时的第一整理平台,且还站上TD结构“转多线”从而开启了TD计数,但有几个现象却不得不引起重视。首先是深成指今日同比缩量,虽说上升趋势过程中允许部分K 线有缩量情况,但在创新高过程中却不能缩量而需要放量,否则有作假之嫌;其次是60分钟周期MACD处于严重钝化过程中,如果此后深成指能够不顾一切一气上涨,则此种钝化结构自然会消失,但如果不能则就极易形成顶背离结构;第三,深成指9566点启动后,底部形成了“三重底”(“三针探底”),以第二个W底形态测算,其后期上升空间为{9976.65+9976.65-9609.41)}=10343.89点,今日最高10367.17点,实际已经超越了第二个W底上涨幅度,也就是第一波反弹任务已经完成;即使以第一个W 底来预测,其高度为{10091.47+(10091.47-9566.42)}=10616.52点,后市虽说还有上涨空间,但空间也已经不大。不过还是那句话,既然市场上升趋势已经形成,目前又运行在上升趋势的通道之内,就没有理由认为市场就此做顶;博文中的分析,更多的是寄予上升趋势过程中的结构性调整机会,实际也就是通道理念中的上升通道“四卖一买”原则(上升趋势过程中,碰趋势上轨、破趋势上轨、破趋势下轨、破下轨后回升碰下轨都为卖点;回调碰趋势下轨不破为买点)。周四预测波幅:3168.82点至3144.41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后一路上涨,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深成指在午前才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而且仅突破几个点,并有停止攻击迹象),表明当日行情为强势。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为超强势(深成指为偏强势),量能也尚可,惟主力大单却未予完全配合(仅上证超大单有小幅净流入,其余仍为净流出;说明今日仍是指数性行情。截至写稿时,两市涨跌比为1356:1658,下跌家数仍大于上涨家数),因此如果午后主力大单没有改变上午这种情况,上涨幅度需要打些折扣。就上证而言,收阳应没有问题,仅是阳线的大小而已;但深证恐怕以平衡市概率为大,收盘小阴小阳。今日大盘已突破前期整理的所有平台,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不过,上方即将来到“双针探底”所形成的楔形上轨(今日在3192点左右,随着时间推移,会依此抬高),并3180点为今日大道辰线和午线的重叠位,短线或会产生一定压力。因此从上证讲,上升趋势仍在进行过程之中,但短线压力也已显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