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倒锤头”和“外包线”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后一路上涨,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深成指在午前才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而且仅突破几个点,并有停止攻击迹象),表明当日行情为强势。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为超强势(深成指为偏强势),量能也尚可,惟主力大单却未予完全配合(仅上证超大单有小幅净流入,其余仍为净流出;说明今日仍是指数性行情),因此如果午后主力大单没有改变上午这种情况,上涨幅度需要打些折扣。今日大盘已突破前期整理的所有平台,上升趋势保持完好;不过,上方即将来到“双针探底”所形成的楔形上轨(今日在3192点左右,随着时间推移,会依此抬高),并3180点为今日大道辰线和午线的重叠位,短线会产生一定压力。因此从上证讲,上升趋势仍在进行过程之中,但短线压力也已显现。


午后复盘,大盘略冲高后便开启震荡下跌模式,尾盘更是放量“跳水”而直接翻绿,将上午涨幅尽数抹平。收盘为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的小影线。这根放量阴线为典型的“倒锤头”线,表明上攻已经受阻,后市需要整理消化。今日大盘最高点基本触及楔形上轨(差几个点),如此波段性的上攻行情亦可说已告一段落(今天为第4次冲击此线);但下影未触及通道下轨,表明调整还有小幅空间。此后需注意通道下轨对于调整的支撑力度,因为根据上升通道“四卖一买”原则,如果调整至下轨不破,则将又是一个波段的买入点。今日深成指跌幅稍大,一阴吞掉了二阳。关于深成指的调整,闵非已连续发出过警告,至今日才算真正给出颜色。相对于上证来说,本次深成指的调整幅度或许会稍大一些,因为深成指其实日线上无上升通道的第三只脚(有理由相信本次调整就是完成这只脚);同时,昨日提示的深成指60分钟周期MACD已经形成顶背离结构。由此,深成指的调整目标至少应是波段性质。但是,闵非又要但是了!但是,今日深成指却是“外包线”,预示着明日应收阳线。这就是深成指的复杂盘面。一方面,波段调整的形态已经出现;另一方面,今日尾盘下跌过猛,明日极可能再度收阳。这就是短线理解深成指的要素,即明日如果真能收阳,则应是波段性质调整的短线最佳减持点。周五波幅:3167.22点至3126.87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