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心午后冲高回落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高走的中小阳线。这根缩量阳线依托半年线支撑而重回30天均线,与周五阴线相对应成阴阳并排两柱;但由于量能大幅度萎缩,显现的应仅是反弹特征而非反转。但深成指却是一根一阳穿6线的阳线,站在了所有短、中、长均线的上方(只处于500均之下),并封闭周五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形态远强于上证。不过,分析深成指就必须分析中小板和创业板。中小板继周五“返底回顶”后,今日却是一根“返顶回底”K线,后市短线看跌。创业板今日完成了对下降通道上轨的突破,且分形上亦突破了1771.33点,因此无论是分形(趋势的最小单位)还是通道,都已存结束下降趋势的概率;并且,今日创业板趋势类指标MACD中的DIFF还触及了零轴,其大道趋势临通线亦同步正在上穿盈子线;因此创业板趋势的转折已是“只欠东风”。即使是左侧交易的TD结构,今日创业板亦是TD卖出结构5,且由于此5是创出1641点新高,因此理论上此TD结构完成9的概率极大。不过创业板自1641点上涨以来,其60分钟周期上形成了一个上升通道,目前指数离通道上轨并不太远。同时今日已触及了周K线下降通道上轨。因此后市暂可以此两周期通道作参考。另外,今日创业板创出了10天内的收盘最高价,根据波段顶底公式,后市二至三个交易内容易形成波段顶(这和60分钟周期通道也基本相符)。因此对于创业板来说,下降趋势终结的概率已经大增,但上升趋势并没有就此而形成,后市一段时间内很可能会走出横向的趋势,即下降趋势向上升趋势的过度。周二预测波幅:3255.71点至3221.7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在银行、保险的带动下低开高走,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但其余指数均没有完成)。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上证为强势深成指为偏强势而创业板为平衡市;但无论哪个市,盘中量价都呈现严重背离,且主力大单亦是小幅净流出,包括内外盘显示的主动性抛盘始终大于主动性买盘。因此如若午后不改变此类情况,则都需要打些折扣,甚至需防冲高回落。以上证为例,今日能够上涨强于其它指数,实际得益于银行板块的上涨拉动,但银行板块个股属普涨格局,涨幅最大的个股亦不过5%,这从板块热点上讲甚至还算不上是热点。见下图:

从图中可知,银行板块趋势的转折是从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开始,符合左侧交易要求。此后下跌波段上已呈现顶底下移,并已跌破上升通道下轨,也就是上升趋势已转变为下降趋势(但下降趋势的通道还没有完成,缺少第2个高点连线位置),今日反弹应属是对上升趋势线的回抽确认,并此下轨线对于短线将形成较强阻力,后市一旦不能越过此线(越过有两种可能:一是上升趋势仍继续保持,以后市再刷新高来确认;二是构筑下降通道的第2个顶),则极可能重回下跌。而银行股如午后冲高回落,则反过来就会影响到大盘。这样,午后就需防指数的冲高回落了。对于上证来说,后市只有有效上涨超过3277.94点,形态上才能算作重启了上涨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