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TD与趋势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这根阳线的量能略有萎缩。如果说昨日是触底回升的启动阳线允许缩量,那么今天阳线就应该补量而不是缩量;第二根阳线仍然缩量,惟一的解释就是上涨过虚。同时,今日K线留有稍长上影,亦表示上攻又受到了压力。事实上,大盘自3305点下跌以后,在分时周期上形成了一个下降通道。今日中午再次触及上轨,并完成TD卖出结构9,午后回落。所以说上证分时上的走势是中规中矩,并不是某些人所说的那样被“操控”。至于后市,如果是上升行情,那么大盘首先需要完成的就是突破此通道的上轨;在未有效突破此通道上轨以前都属下降趋势,随时需防备再次回落至通道下轨。周三预测波幅:3271.67点至3243.18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击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深成指、中小板亦跌破预测波幅下沿),表明市场较弱,后市此下沿成当日反弹压力位。所不同的是创业板,今日低开高走,第一波攻击至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回落,但第二波随即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并突破日线上升通道上轨和周线下降通道上轨。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上证弱势而深证平衡市,盘中除创业板外,量价配合都不理想,且主力大单在第一小时大幅净流出(创业板净流入),因此如若午后量价关系不改变和主力大单净流出不收敛,则弱势和平衡市还需要打折扣。其中上证需防分时再回下降通道下轨。至于创业板,闵非在周一博文中已经说得很清楚,由于周一已经突破了下分形关键位和日线下降通道上轨(有效突破),因此下跌趋势已经终止;但创业板上升趋势并没有形成,更大的可能是横向趋势。即使是今日大涨,此观点仍然不变。因为今日创业板突破了上升通道的上轨,根据通道原理短线是一个卖点;并周一创出十天内收盘高点,后市二至三个交易日内容易形成高点。这在TD卖出结构中可以找到答案,即今日创业板为TD卖出结构7,离结构9还差两个交易日,届时短线易上涨衰竭。另,今日创业板还“突破”了周线下降通道上轨,根据通道原则,此处为中期买点;不过需注意,今日这个周线的“突破”大概率是假突破,后市有回踩要求。因此创业板的机会,应在周K线突破下降通道上轨后的回踩不破上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