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盘下降趋势形成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留有缺口的阳线。这根阳线的量能有所放大,形态亦是顶底抬高;并由于已“突破”分时下降通道的上轨,此后回踩不破通道上轨已是通道四买一卖的再一个买点。不过,今日大盘的缺口却是隐忧,后市大概率会被回补。注意周五第一小时可能出现的分时“拐点”(3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和目前此周期上升TD线与前期下降TD线的交叉点)。下面解析一下“头肩底”:如果这个分时“头肩底”型态确立,则根据“头肩底”理论,大盘的上升高度可以至3328点。现在的问题是这个“突破”是否有效,因为在深证的三个指数上,同周期MACD形成了顶背离结构(上证虽没有顶背离但却钝化严重)。另外,深成指继昨日完成日K线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后,今日又完成了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的13;对于深成指来说,TD卖出结构严格组合13已意味着中线上涨动能的衰竭。无论您多么看好后市行情,这样中线的左侧交易卖出信号,亦是不能再行买入。周五预测波幅:3277.63点至3259.94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受隔夜外盘大跌特别是美国股市大跌影响,大盘以15点跳空低开(四个指数全部开在了当日预测波幅的下沿之下,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修正为成当日反弹的压力位,表明行情较弱),尔后震荡盘升。创业板受当日TD卖出结构9上升趋势仍在延续影响率先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并封闭当日缺口翻红;而上证在反弹至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位置后由于预测波幅的压力未能进一步反弹。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市场并不弱,但由于预测K线处于昨日收盘价之下,因此需修正为平衡。即对开盘价而言平衡,对昨收盘价而言偏弱。不过,由于反弹过程量价明显背离,且主力大单持续性大幅净流出,因此对于早盘给出的形态信息都需要大打折扣;如若午后量价及主力大单不能有效改变,则行情偏弱概率较大。现在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上证15分钟“头肩底”在昨日尾盘“突破”后,今日重回颈线之下,甚至开盘后一度重回此周期下降通道上轨之下,并且此周期MACD已成顶背离结构;因此昨日尾盘的“突破”极可能无效(今日跳空直接开在颈线之下为有效跌破);二是今日早盘第一小时左右分时上的“拐点”方向给出的大概率已是下拐。此“拐点”结合下周一时空之门开启,极可能已是下周一时空之门的提前。还记得闵非此前博文中曾提到的并要求大家注意的大盘3016点上涨后形成的楔形通道吗?今日就是这个楔形通道两条线的交叉点。因此认为下周一时空之门理论上高点的概率极大;并且由于指数低于布林线通道中轨时间过久,后市需防日线下降通道的形成以及中期下跌趋势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