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段顶迹象进一步显现

昨日收评认为: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稍长上影的小阳线。这根同比平量小阳线顶底抬升,但由于带有上影,表明上攻能力不足且还受到了较大阻力。由于今日已是节后的第三个交易日,因此明日能否收复周一假阴已变得非常重要。能,则上涨无忧;不能,则需防转入日线C浪下跌。今日深成指未能完成上攻,如此“升势恋人”就为虚假信号而极可能是“波段顶底”公式的“顶”。今日创业板收盘已切入昨日阳线一半以下,已需防5浪上涨的结束。另一个因素是创业板已触及年线,压力不可小觑。实际上,创业板MACD中的DIFF与DEA亦黏合,且大道通线和子线也黏合,需要后市大幅拉升才能化解,否则后市即使不跌而震荡也仍堪忧。有两个现象需要引起重视,一是主力大单单日净流出达-245亿,如此额度已和9月中上旬相当,而9月中旬却有过一波明显性下跌;二是经过节日前后这几天的反弹,今日七天个股平均涨跌比为59.3%:40.7%,已基本达到波段顶条件要求。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短线选择的时间又即将来临(最大可能是本周末至下周初),而选择向下的概率恐怕要远大于选择向上。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后震荡,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之内。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市场平衡市,包括分时量能和主力大单(主力大单虽仍在净流出,但额度小于昨日),无特殊意外不太可能有大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概率为大。目前市场的态势,尽管节前节后指数实际有所上涨(这在节前就明确),但由于开市的第一根上涨假阴线作用,此处除非能够大幅上涨,否则任何形态都不能让人放心;这从指标上也得到验证,譬如MACD和ADL(ADL在分时上已经走弱)。所以,对于本周来说,后市继续震荡的概率虽仍然较大,但震荡过后下周就变得有些“危险”。其中10月17日(星期二)是变盘日,届时看此前市场运行的情况,如处于低位,则上拐概率大,如处于高位,则需防下拐。另一个数据是:深圳的三个指数,本周都是TD卖出结构8,无意外下周将是TD卖出结构9,周K线短线上涨动能衰竭。其中深成指日K线本周二已出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因此目前虽不能说一定要卖掉手中已经持有的股票,但买入却并不是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