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下周有“拐点”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低开后震荡,处于已非常狭小的当日预测波幅之内(上沿3395点,下沿3377点),振幅极小而索然无味。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大盘平衡市,无特殊意外不会有明显性涨跌,收盘小阴小阳。今日上午盘面深强沪弱,其中创业板分时ADL率先向上扭转,随后大盘也向上扭转,并在分钟中周期上“突破”三角形上轨(如此需注意后市两线的交叉点可能成下拐点),因此短线分时上有再起一波的可能性。但午前反弹时的分时量能实际并没有有效配合,且主力资金仍在小幅净流出,因此有效突破3395点这个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恐怕仍有些困难,需要午后能够补量。因此对于午后来说,补量则分时起一波的概率存在;不补量则需防冲高回落。总体来说,市场已进入会前的犹豫状态,属几个点可以折腾一天的鸡肋行情。再次提示:下周二极可能才是市场的拐点。

午前半小时,主力大单中的超大单由净流出逐步收敛转而成小幅净流入,带动指数触底反弹。午后复盘,超大单通过环保工程概念继续净流入且净流入加大,与环保有关的板块出现明显性上涨,多只个股封上涨停,致使这一板块占优的创业板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而震荡攀升创出新高(深成指也创出新高)。不过受权重股拖累影响,尽管大盘午后有所补量,但走势却仍拖泥带水一步三摇,盘中在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3395点后回落。收盘为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受阻回落的带有小上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缩量小阳线的顶底抬升,收盘刚好处于筹码堆积的3390点,因此尽管“突破”了分时中周期三角形整理的上轨,但价格上并未完成突破(但也完成了昨日博文提示的ADL上拐,指数与指标终于形成了一致,因此分时短线暂时算是安全)。但根据三角形原理,三角形的两线交叉往往会形成“拐点”,而目前指数是向上破上轨,因此后市两线交叉时就需防下拐。另外,周一假阴线后,大盘4个交易日虽未完全回补下方缺口(未封闭缺口表明强势),但也未能收复假阴线(未收复表明弱势),表明大盘仍属震荡性行情,并没有明确性方向。事实上,本周大盘收出的是一根假阴锤头线,而且出现在创新高K线(提示:周K线收盘刷新高,表明周TD波仍处5浪过程中),因此后市需防周K线的转折;而下周二是日线形态的“拐点”(深成指的拐点或延后),拐点虽不分上下,但由于目前指数处于创新高过程中,因此短线拐点向下的概率仍稍高。但就趋势来讲,指数仍运行于上升通道之内,且深成指日K线半年线已非常接近年线,只要后市调整不形成暴跌,半年线金叉年线的概率已极高。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上证已在2016年底完成了半年线交叉年线,后市深成指如果能够完成这个半年线与年线的金叉,从技术上讲就是“牛市”得到了验证。因此对于下周,短线需要注意的是调整是否会出现以及调整的力度,没有调整直接上涨而“上拐”,那么空间就此打开的概率较大;有调整而“下拐”,只要调整不跌破通道下轨,调整仍只是短期行为,调整过后将继续上涨。更简单一点判断,就是周一形成的缺口和假阴线,向上创新高表明强势,向下补缺口表明弱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