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生死劫”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略高开后震荡盘升,盘中一度略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3380.47点)。从早盘给出的信息看,今日市场平衡市,但盘中分时量能仍不理想,且主力大单仍在小幅净流出(超大单在10点半后净流出已出现收敛迹象),因此如若午后此两项数据持续保持,则全天平衡概率较大。今天市场主力采取观望态度等待会议结果的概率最大,因此从这一点出发,今日市场也不会有大的涨跌。而单从技术上讲,今日分时小周期中的ADL也在平移,没有方向性,亦表明市场正在等待过程之中。所以今日市场以平衡震荡概率为大。

午后复盘,大盘继续维持震荡格局,盘中上证50表现较强,基本是一个持续震荡盘升的态势,权重股护盘迹象非常明显;下午2点,银行板块“强势”上拉,带动大盘尾盘上翘。但在银行板块启动的同时,中证500却盘中走弱(保险、证券亦同步走弱),带动创业板盘中跳水,直击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下沿:1867.14点)。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震荡盘升的小阳线;创业板收出了一根冲高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的光脚小阴线。大盘这根同比略增量的小阳线顶底略抬升,但力度过小,仍没有明确的方向性。虽说大盘仍处于上升通道的下轨之上和价格站在通、子线之上,但通线已经跌破子线,保障性已不强,加之毕竟是日线级别的顶背离结构,几根K线的“挣扎”或已不用再去计较。今日重点说一下创业板。今日创业板最低点刚好处于日线上升通道的下轨,上升趋势已经接受考验。几个不好的数据是,创业板在通线跌破子线后,通、子线已有下拐的迹象;并日线MACD是级别较大的顶背离结构。长期关注本博的朋友应该清楚,节后闵非曾给出过一张创业板TD波图,认为创业板节后已是TD波日线第5浪上涨,其高度极限应不会超过1952点;而节后创业板上涨的最高点是1927点,已非常接近这个数值。因此目前创业板在运行的极可能已是TD波A浪下跌,只不过A浪标志还未曾出现而已。明天(周四)创业板将迎来考验,两点:一是明日只要再跌2点,节后出现的跳空缺口就将被绝对性回补,表明已经走弱;二是明日创业板不能低开甚至不能盘中下跌,否则日线上升通道下轨就将被击破(有效性参考3-3原则,即3%跌幅或3个交易日)。这些对于操作来说,尽管大盘有护盘动作,但对于绝大多数个股而言,恐怕还是应小心为好!

前期给出的创业板TD波图:

目前创业板的情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