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阶段性顶部的概率很大

盘前提示:昨日市场继续收阳,已是十分罕见的十连阳,并上证、深成指同步完成完善的TD卖出结构9(TD卖出结构趋势衰竭);所不同是上证已有最高价K线而深成指的最高价K线还差那么一点。因此对于深成指来说,今日盘中再刷新高的概率仍然存在(但不包括收盘)。不过闵非以为,无论今后市场怎样变化,即使能够突破3450点(当然也有可能跌破前低),但对于短线说,今天应是短线卖出的最后时机。或许有些人会拿某些个股来说话。是的,一个市场中,总有一些个股会脱离大盘而运行;但“先大后小”的原则告诉我们,在大盘上涨的过程仍有个股不涨反跌,何况调整甚至有可能出现的下跌。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低开后在房地产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并刷出新高,在最高点基本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3436点)后快速回落又快速拉起,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但这个偏强势极可能虚假,因为分时量能快速萎缩,主力大单包括超大单大幅净流出,因此偏强势极可能需修正为平衡市。今日大盘表现仍“较强”,如果午后能够坚守,则将是极难见到的11连阳。但是,此处大盘实际已非常“危险”,至少短线已如此。因为,昨日大盘已是完善的TD卖出结构9,TD结构趋势即将衰竭;同时,3431点作为此前TD买入结构的阻力线,今日已攻击甚至盘中已超越了此阻力线,但确认攻击有效需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站于此线之上(阻力会非常大);所以,在大盘没有确认攻击此线成功或者没有站上TD卖出结构“转多线”之前,并不能确认将开启TD计数。另外,今日上证和深成指均刷上涨新高,但分时腾落最小单元仍处于下行态势,新高性质存疑。并且,今日深成指已完成斐波那契平均移动线所给出的最高价K线提示,亦已需防备短线筑顶概率。如果用“一目均衡”周期(9、17、26、33、42、51、65……)来推演,其周期一旦“共振”,往往对市场有较大影响。而目前大盘就存在此种情况。

上图为上证日K线图。图中3450点下跌至28号的上涨启动是33个交易单元,与12月6日至28日的17个交易单元形成“共振”(17与33);而昨日K线与3450点为42个交易单元,6日至昨日是26个交易单元,也形成“共振”(26与42)。所以此处形成阶段性顶点的概率很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