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K线的“TD突破潜在顶”

周五大盘收出了低开探底回升又冲高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底继续抬升,已是11连阳;但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涨,总体量能却在逐步萎缩,且阳线实体亦在缩小,加之又属完善的TD卖出结构9,MACD红柱已连续第3天收缩,KDJ和RSI(8日)高位纯化,CCI持续回落(周五已回落之+100线以下)等,短线震荡、调整甚至于回落、转折的概率正在形成,至少结构性调整已不可避免,而且已是箭在弦上;预计下周初必将终止连阳,也就是3430.46点这个TD结构的阻力线至少在近期内不可能被有效突破。根据TD结构提示,此处最好是回调整理一至三周,以不破3307.17点为极限再展开向上攻击并突破3450.49为佳结果。

如果以周K线为基础而分析,则本周实际已是“TD突破的潜在顶”形态,下周是周K线的短线卖点。见下图:

上图为上证周K线图。图中4的低点低于5、3、2,1的收盘高于2,为“TD突破的潜在顶”形态,下周0属周K线的短线卖点。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左侧交易信号虽说准确率没有右侧交易信号成功率高,但周期越大,其准确率也相应增加,因此周K线上的左侧信号还是需要特别重视的。而上图的“TD突破潜在顶”形态一旦真的形成周线级别的下跌,则周K线上的后市预测分歧就会较大。因为后市大盘如果不能突破3450.49点而形成下跌(不破3016点),则就成底抬高而顶下移的三角形或箱体形态;同时,这样的形态还具有构筑M顶的嫌疑,后市颈线(3254点)将成分水岭,其下跌幅度不应小于3239点。所以,根据后市不断的变化,暂大致可设定几种走势,即三角形、箱体和M顶,以等待变化而再行变化选择。但无论哪一种,对于下周或者下下周来说,都应是谨慎的阶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