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短线止跌信号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后迅速回抽,盘中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但无论分时量价还是主力大单都不支持这个偏强势,因此这个偏强势或需要修正,认为今天大概率能够收阳,但仅是对昨天下跌的抵抗,或缺乏持续反弹的能力。今日盘中一个好的现象是分时最小单元腾落指标出现了上拐,这是前期严重背离以来的第一次上涨同步,属反弹有效。不好的现象是大盘昨日已跌破分时中周期大道趋势子线,且分时小周期通线与子线下拐,正在压迫午线,因此今日中周期能否重新站回去且小周期能否上拐就是后市需要观察的要点。另外,创业板60分钟周期TD买入结构8,午后第一小时收盘如不高于1744.49点就将完成此周期的TD买入结构9,短线下跌动能暂时衰竭;但此周期TD结构至少目前仍属不完善结构,需防后市仍需回踩以完善。

午后复盘,尽管有以房地产股为代表的大盘股的上涨带动,但架不住题材股的再次走弱,大盘在上攻略高于午前位置时出现下挫,一度将涨幅悉数抹平;其中创业板在上午60分钟TD买入结构8不完善结构后,其结构9再探下跌新低,从而形成此周期完善的TD买入结构。最后一小时,特别是最后20分钟,农业相关板块及证券股等相继发力,大盘快速上蹿。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再刷收盘新高的小中阳线。这根同比缩量阳线的顶底略下移,但实体完全包容昨日阴线的实体,是一根“抱线”。不过,这根“抱线”存在着诸多不可信信息,譬如位置不对(未处于底部反而是一波反弹的高点),量能不对(量能未增反缩),未抱住上影等;因此需防后市成“反抱线”(明天涨跌如处于今日涨跌之内而收阴)。因为今日大盘尽管分时中周期收盘已站回至通子线之上,但通线还仍处子线之下。

相对比较清晰的是创业板,昨日收盘价跌破了此前十个交易内的最低价,今日收出一颗标准的假阳十字星,低位十字星本就有“变盘”意味(此处应具有止跌性质),且此十字星还是左侧交易的“假阳见底”信号,两者结合更具止跌性质;并且,今日创业板已是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的12(仅差一个计数)。同时,创业板60分钟周期还完成了完善的TD买入结构(结构9后曾一度继续下跌,但低点未破“转空线”,且收盘仍高于结构9K线),短线下跌动能衰竭,后市短周期内易出震荡、反弹甚至于反转性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