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繁华”的背后

盘前提示:昨日大盘收阳,周一“外包线”成功;但尽管大盘收盘价再刷新高,却未刷新最高价,所以确认能够继续上升的形态,应是今天能够刷新最高价,否则就是隐忧。因此今天需防大盘收高低点特别是实体均处于昨日阳线内的阴线而成“反抱线”,切记。另外,尽管创业板跌跌不休表现最弱,但左侧交易提示有“假阳见底”信号和十字星形态,并还是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的12,后市只要出现一个低点就是中级下跌的衰竭点,即使不能反转,一般也都会有反弹(宽松计数完成时已有反弹)。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以2点高开后,在证券、银行、保险等大盘股的带动下直线上攻,不但突破前期3450点,而且还突破3455点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但上证这样的指数上涨,却是用其它指数的下跌所换得,表现在上证50一度上涨超2%而中证500却一度下跌达1.4%;八百多家个股的上涨,是以二千三百多家个股的下跌为代价。早盘信息提示,今日上证平衡市而深证三个指数均为超超弱市(盘中一度全部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而即使上证的平衡市,分时量价也严重背离,主力大单两市合计第一小时净流出就高达百亿以上(如果以现在这样的净流出速率而不变,则至收盘两市合计净流出恐怕将达到400亿左右)。更为担忧的,是上证指数在上涨而分时最小单元腾落指标却一开盘就下拐,始终未有丝毫抬升的迹象,表明上证上午的上证为虚,需防午后上证指数反手做空而成冲高回落。

对于闵非来说,今日盘中关注的重点却是创业板。几个数据:一是创业板昨日形态有止跌的信号,而今天继续的下跌,已完成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的13,属于中线级别的下跌衰竭。衰竭虽说并不是上涨的起点,但价格下跌——企稳——反弹三个过程中,至少是已经看到了下跌即将终止的信号;二是创业板前期形成了“头肩顶”,经过测算,其后市下跌的最小数值是1709点,而今天已经破此位置。虽说最小跌幅并不知道后市究竟还要下跌多久,但通过第一点的TD严格计数13所给出的时间和空间,短线大概率已不会有更大的下跌。因此,创业板股票再行割肉已不可取。根据TD 交易规则,激进的投资者在见到13后可以轻仓介入;保守的可等到“牛市反转”信号出现后再行介入。所以,从上证“繁华”背后闵非看到的是风险;而从创业板跌跌不休背后闵非看到的却是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