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应是反弹换档

中午博文认为:受外盘反弹和承接昨日反弹影响,大盘以22点跳空高开并高开高走,盘中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和深成指同为偏强势;不过,分时量价略显背离,或将影响到午后反弹力度。无特殊意外,今日大盘和深成指应收阳线,但创业板和中小板小阴小阳。今日市场虽仍是普涨格局,但属权重股卷土重来,压抑了中小盘股的进一步反弹,因此平均涨幅十分有限。目前市场波段性反弹已得到了进一步确认。但我们也需看到,3262点是上证的缺口上沿,而3282点又是上证的年线位置,在大盘趋势未被扭转仍处下降趋势之前,反弹顺利穿越这两个阻力区域应非常困难。所以,无论市场上涨如何强烈,暂时始终需要提醒自己这仅是反弹而不是反转。后市可参考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反弹过程中量能表现平平,就不会有大的问题;而一旦出现增量甚至是放量,则就是下降趋势中反弹高点的来临。

午后复盘,上午盘中分时量价背离的因素开始显现,随着主力大单由净流入转而成净流出,市场基本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过程(这从侧面告诉我们,权重股已是“昨日黄花”,已无法带动市场持续性上涨;后市反弹仍需要中小盘股来参与。实际今天仍是普涨格局,涨跌比高达81.1:18.9,只不过个股涨幅均不大而已)。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又冲高回落的带有长上影线和留有缺口的小阳线(深证为假阴线)。这根同比平量阳线的顶底第一次出现向上抬升,因此单根K线虽说是“倒锤头”,但由于位置处于相对低位,因此并不可认为是反弹结果的转折性K线,相反至少短线还有再摸此上影的要求;反而下方的缺口存有隐患,后市大概率需要被回补。由于今日并未放量(平量),即使从量能上判断反弹也仍应未结束(缩量的另一个原因是春节长假临近,交投本身亦会清淡)。大盘自3587点下跌以来,有三个转折性K线,也就是闵非所认为的C浪的三个波或者子浪;那么3062点起的向上转折应是C浪4的反弹。根据TD波要求,60分钟周期上C浪4的确认需要有13高,目前只有10高,因此即使从TD波看反弹亦未结束。从形态分析,由于第2波反弹走得非常简单,那么第4波的反弹就会相对复杂,至少需要如“之”字型形态的出现,而目前大盘还并不具备这样的形态,因此认为今天的冲高回落应是大盘反弹过程中的“换档”,略作调整后仍会有继续的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