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是“岛形反转”吗

盘前在微博中提示:春节假期结束了。从假日期间情况看,外盘是一个先扬后抑的过程,整体涨跌变化不大,因此对于A股的影响有限;今日A股长假后的第一天大概率仍按自己原有的趋势来运行。而A股原有的趋势是:大周期、中周期仍处下行趋势,惟小周期处于上升趋势。如此,市场开门红仍可值得期待,也就是今天大概率仍有“红包”可收。不过,此处反弹性质仍没有改变,且很难走出如元旦假期后般连续上升扭转日线趋势的可能性;所以在收“红包”的同时,需时刻注意“见好就收”,甚至需防反弹波段高点的形成。

从全天运行过程看,今天大盘高开高走,开盘价已处当日预测波幅的上沿之上,加之主力大单又持续性小幅净流入(全天净流入56亿),使得全天走势呈震荡偏强格局。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高走留有缺口的中阳线,实现“开门红”。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抬升,由于几乎是光头阳线,因此短线应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性,也就是“红包”还有再鼓一点希望。同时,今日大盘形态有“岛形反转”迹象(深成指、创业板除外),特别是中小板,“岛形”形态更为明显。如果这个“岛形”成立,中小板此处的反弹已有走成反转的可能性了。如此,市场出现了一个比较,即元旦与春节比较。元旦后,大盘出现了明显性上涨,那么春节后大盘还会如此吗?元旦前,大盘回落实际是对年线的回踩,回踩不破后再次形成上涨属顺理成章;春节前大盘亦出现回落,甚至已跌破了年线,因此3062点以来的上涨,实际是对跌破年线后的回抽。前一个是回踩,后一个是回抽,一字之差性质却完全不同。另外,今日虽说同比增量,但总体量能仍然较小,虽仍可以理解为假日因素,但由于下方带有缺口,“缺口不带量,大多耍流氓”,因此性质也变得不太一样了。实际上,大盘3062点反弹后,即使以趋势的最小单元形态来说,仍未突破“下分形”的关键位,因此反弹性质至少暂时仍没有改变。如果这里不是反转而仅是反弹,那么今天是“TD突破潜在顶”的零,已是一个短线反弹的高抛点了。同时,上面所说的“岛形”还很有可能不成立,只是形态像“岛形”而已;因为真正的“岛形反转”,右边的量能需要明显高于左边的量能,而现在大盘(包括中小板)的量能明显属倒置。那么如果是反弹,市场会反弹至何处呢?以60分钟周期为例,如果3586点的下跌是以5波形态展开,则目前处于4的反弹,而且TD波上已可确认;而4反弹大概率会以abc形态出现,则今天已是c,也就是4反弹即将出现高点,尔后还会有5的下跌。通过60分钟TD结构可知,今日大盘收盘已是TD卖出结构6,如果这个TD结构能够运行完成,则明天下午2点将是此结构的9,短线反弹动能衰竭。综上所述,目前大盘仍处于反弹过程中而不是反转,即使如中小板般出现“岛形”形态也由于量能的不支持而很可能“反转”并不成立;因此虽说今日“开门红”完成的很漂亮且“红包”还稍有些大,但明天却需注意反弹过程中短线的高点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