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明日早盘盘中变化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再犯“跟跌不跟涨”痼疾而低开低走,此后震荡;盘中“深强沪弱”,但均运行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深证平衡略偏强),盘中分时量能萎缩,主力大单小幅净流出,因此平衡略偏弱概率较大,全天恐怕不会有大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以假阳或者小阴概率为大。今日市场调整本属正常,毕竟昨日阳线稍大;但问题是昨日阳线刚好处于小W底颈线,今日如果能够上涨,可为后市调整不破颈线预留空间;而如果今日调整,则不但破了颈线,且还需防小W底失败。不过总体而言大盘仍属正常调整范围。根据“截底阳线”定义,后市大盘只要不击破昨日阳线的最低价(3069点),回升信号就基本得到确认;理想的调整幅度,是昨日阳线的一半位置,能够在此位置调整结束而重启升势,则短线就可值得期待。

午后复盘,大盘盘中涨跌波澜不惊,成交量严重萎缩。收盘为一根低开留有缺口震荡的上下小影几乎相同的小阳线,一颗假阳线(不是假阳见底信号)。这颗同比缩量假阳线的顶底下移,但最低价处于昨日阳线的一半位置以上,因此可算作强势调整;后市若继续调整,以不破周二阳线的一半为强势。今日K线完全孕育于昨日K线的实体之内,某种意义上可算作孕线,但由于两根K线的颜色相同,因此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孕线”(如果今天收出的是十字星,则仍可算星孕线,是较强烈的买入信号)。由于今日大盘横向震荡,分时上各周期均未出现TD结构,因此短线较难判断;不过如若以此前形成的TD结构为依据,则反弹应仍未结束。而且在昨日形成分时上的最小单元上涨趋势后,今日其上一级趋势也已经形成,并盘中基本还完成了回踩。见下图:

上图为大盘5分钟趋势图。昨日大盘形成1分钟上升趋势,今日盘中回踩;而5分钟趋势在今日中午前完成(蓝线金叉棕线处),下午的震荡暂可理解为价格回踩或者等待趋势线的上移。后市有两种选择,一是直接出现明显性上涨,趋势进一步形成(此后需关注更上一级趋势形成的情况)。二是明日早盘继续调整,绿线、蓝线、棕线都有可能形成支撑,只要这三条线中的一条能够支撑而不被有效击破,则此后继续上涨概率大(以棕线为最后支撑);但如果明日早盘直接有效击破棕线,则本次反弹可理解为结束,后市将再次下探,甚至不排除再刷新低。所以从分时上讲,明日早盘的走势将非常关键,需时刻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