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60分钟周期的顶背离结构

盘前提示:周末外盘平稳,但需要看到其图形对于今晚很可能有变盘,所以影响或在明天。本周末,市场传来中美发布联合公报不打贸易战的重要消息。这当然是好事,对于股市而言一定会有所影响,但是否能够借此推升市场大涨却仍值得商榷,期望越高失望恐怕会越大。中美贸易战消息出现在3月26日,当时大盘低开高走(实际收盘价仍低于前一个交易日),就是岛形反转形态的第二根K线,此后市场横向震荡七天后反弹两天再次下跌创出新低;既然当时没有出现持续性大跌,那么寄希望于现在出现持续性大涨恐怕就不太现实。当然,对于市场短线而言影响也一定会有,涨一二天的概率或许存在。而根据技术上的分析,则需防当天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具体需根据今天收盘情况再行变通,其中可借重的方法是看量能,因为只有量能无法骗人。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大盘以13点向上跳空高开,尔后在开盘点上下横向震荡,既不上攻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上沿3217.71点。不过深证几个指数开盘或者盘中均突破了其各自的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也不回调封闭当日跳空缺口。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市场平衡市,盘中分时量能持续萎缩,实际已属量价背离,主力大单小幅净流出,但最小单元腾落指标和“M趋势”显示良好,因此无特殊变化,今日市场平衡概率较大(指在开盘点上下的平衡),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另外一个问题是,上午10点30分,大盘在15分钟和30分钟周期上同步完成了一个TD卖出结构9,属于不同周期相同TD的共振,后市不能有效突破3237点转多线,此处短线上涨衰竭的概率较大;也就是说,从当天的行情看,今日大盘继续上攻的动能已经不足,能够保持横向整理已经不易,出现小幅调整也属正常,所以别太期望下午还有进一步的上攻表现了。不过在60分钟周期上,大盘TD卖出结构5,并5已经刷出新高,因此此周期TD卖出结构有完成至9的可能性;也就是大盘短线震荡后应仍有上攻要求。不过需注意一点,虽说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完成仍有4根K线的时间和空间,但其MACD却已钝化,如果后市大盘不能放量快速发动上攻,则随时都需防此周期形成顶背离结构。而一旦形成60分钟周期的顶背离结构形成,则理论上调整周期是需要一周的时间才能化解。这个问题同样还符合深证的三个指数。由于深证此前已经有过一次60分钟周期的MACD顶背离结构,因此一旦后市再度形成就将是二次顶背离结构,短线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另外注意今日的跳空缺口。以稍长周期而言,理论上今日的缺口是不能被封闭的,如果三天内缺口被回补封闭,则不就不好;只有此缺口不被回补,才可理解为大盘已经结束下跌而出现了向上的转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