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短线上攻动能正在衰竭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高开震荡,既不上攻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也不回调封闭当日跳空缺口。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市场平衡市,无特殊变化平衡概率较大(指在开盘点上下的平衡),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阴)。上午10点30分,大盘在15分钟和30分钟周期上同步完成了TD卖出结构9,属于不同周期相同TD共振,后市不有效突破3237点转多线,短线上涨衰竭概率大;也就是今日大盘继续上攻的动能已经不足,别期望下午还有进一步的上攻。不过在60分钟周期上大盘有完成TD卖出结构9的可能性;也就是短线震荡后或还有上攻要求。不过需注意,虽说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完成仍有4根K线的时间和空间,但其MACD却已钝化,如果后市大盘不能放量快速上攻,则随时都需防此周期形成顶背离结构。而一旦形成60分钟周期的顶背离结构,则理论上调整周期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化解。这个问题同样还符合深证的三个指数,而且由于深证此前已有过一个60分钟周期的MACD顶背离结构,因此一旦后市再度形成就将是二次顶背离结构,短线风险将进一步加大。另外注意今日的跳空缺口。以稍长周期而言,理论上今日的缺口不能被封闭,如果三天内缺口被回补,则就不太不好;只有此缺口不被回补,才可理解为大盘已经结束下跌而出现了向上的转折。

中午前后,大盘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但好景不长,仅突破2点便又上攻乏力而又开始了振幅稍大些震荡。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高开上攻受阻又略回落的带有跳空缺口和稍长上影的小阳线。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顶底向上抬升,再刷反弹新高,但与量能相比(此前量能作对比),这根阳线的实体明显偏小,且上影线大于下影线,表明上攻途中压力较大。不过今日的缺口未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或存在“突破”的可能性,股市有云:“三天不补三周补”,因此后市可观察三个交易内今日缺口补还是不补。图形上,大盘60分钟周期走成五波浪型,目前处于第五波;且今日高点正好打到了前一次高点,那么后市如果能够突破前一次的高点,最好能够封闭“岛形反转”缺口,则后市反转概率大大增加,反之仍属于下跌趋势中的反弹行情。同时,中午提到的60分钟周期MACD钝化依旧,且15分钟周期在指数刷新高的同时还红柱不断收缩出绿柱;甚至日K线上在今日“放量”上涨指数刷新高的情况下红柱却低于前几日。这些都属于价格走弱前的征兆。60分钟周期上,今日大盘TD卖出结构7;也就是说,如果这个TD卖出结构明天能够完成(大概率需要再创新高才能完成),则至明天中午此周期上涨动能也将衰竭。结合起来判断,至少分时中周期上,大盘上攻已显疲态且已再次出现短线上涨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