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作壁上观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未能“跟涨”而是选择了低开,并一路震荡盘跌,跌破当日预测波幅下沿(下沿3208.59点)。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弱势(惟创业板平衡市),无特殊意外收盘阴线,暂以回补封闭昨日缺口为目标。今日大盘直接下跌(未能向上加速已经不太好),使得分时60分钟周期仍需延用上一个TD卖出结构。而上一个TD卖出结构在昨日中午已是TD严格计数13和严格组合12;也就是如果大盘反弹走的仅是60分钟周期,则昨天中午上涨很可能就已经衰竭(如果需要走组合,则仍差一个组合单元,即一个收盘新高)。当然,目前大盘实际已“突破”了60分钟上涨趋势线的,在日线上便是60天均线,因此至少从目前来看,今天的调整仍算正常,是对60天均线的回踩(包括补缺)。特别是“M趋势”,尽管今天早盘最小单元已经走弱,但其上一级趋势却仍然完好,暂时还只能理解为是对其突破后的回踩(极限在3180点左右),如果届时回踩不破,则后市应有更大上涨;当然,如果回踩跌破,则短期趋势就算破坏,后市跌幅也将扩大。所以,当下操作的策略,是既不能悲观也不能乐观,暂以不变应万变为好。注意3180点上方必须止跌和60分钟周期MACD钝化情况。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曾继续震荡盘跌,最低点3192点,刚好回补封闭昨日缺口;2点10分,大盘在中证500的带动下突然V返,并伴有成交量。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又探底回升的带有长下影线的阳T星。这颗同比明显缩量T星的顶底下移,缩量表明大盘上攻动能不足,而T星则往往意味着可能有“变盘”。由于目前大盘处于反弹以来的相对高位,因此需防“变盘”向下。另外,由于今日回补了昨日缺口,大盘向上突破的概率实际已经降低(昨日博文提示,此缺口短线不宜被回补,否则突破性缺口就不成立),因此需防上攻衰竭后形成走弱格局。实际上,今日K线还可理解为“锤头线”,由于出现在反弹后的相对高位,同样需防上攻受阻而见顶。中午博文提到,大盘60分钟周期昨日中午完成TD卖出结构严格计数13,但严格组合仍差一个计数单元,那么如果明天只要有一根K线的收盘价高于3218点,则此周期严格13就算完成。所以需注意明日盘中大盘会否刷出新高。同时,在120分钟周期上,今日收盘价已是此周期TD卖出结构宽松计数13,也在提示短线上涨动能可能衰竭。不过以上是左侧交易,如果以右侧交易分析,则目前大盘短线上涨趋势仍属保持。其中中午博文提示的大盘只要调整不破3180点,就属正常调整,调整过后应有更大些上涨;而今日下午大盘最低点3192点,高于3180点,因此正常调整成立。至收盘,大盘在“M趋势”指标上同步形成了几个周期的上升趋势(包括1分钟K线收盘前也已有再次走好迹象)。所以从趋势上讲,大盘短线应仍有继续反弹能力,最差也有惯性上涨能力。今日盘中还有一个右侧交易要点是大盘回踩了60天均线(在M趋势指标中是回踩了60分钟周期趋势线),且60均开始出现走平迹象,如此,一旦此处大盘能够坚守不跌,则上涨幅度可提升至3280点左右,因为那是年线位置(但需注意,半年线正在向下交叉年线)。以上分析,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大相径庭,那么究竟取左侧还是右侧呢?闵非以为,这个位置,既不能过分悲观也不能过分乐观,先暂作壁上观,持股的继续持股,持币的继续持币,等待左右侧信号一致时再作决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