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下跌“衰竭”,反弹一触即发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以33点大幅跳空低开并低走,预示当日行情偏弱。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亦偏弱,收盘极可能为留有缺口的阴线或者带有下影的阴线。今日大盘如期下跌再刷今年以来新低;但是,今日大盘却已是3587点下跌以来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从TD理论体系分析,应是3587点下跌的衰竭,除非后市走TD循环。不过即使是走循环,今日大盘也已是TD买入结构严格计数13后的TD买入结构7,离结构9的完成亦只差了3个单元。因此从左侧交易角度,下跌并不需要悲观或者恐惧;相反还可能结束折腾而快速完成筑底。当然,衰竭并不是说价格会立刻出现转机,衰竭所表现出来的形式可以是多种,虽可以出现反转,但也可以出现反弹,甚至于短期震荡。根据这个理念,操作中应遵守的纪律是停止割肉或止损,耐心等待大盘筑底;如果此后分时趋势出现逆转则就可逐步介入。以目前图形和TD结构情况分析,介入的时间点很可能出现在本周的下半周或者下周的上半周。

午后复盘,由于主力大单继续持续性净流出(但超大单净流出速率放缓,尾盘甚至于部分回流)及分时量能下跌出现放量(恐慌盘涌出),大盘在重心向下略作横向震荡后再度下挫,指数如断线风筝般自由落体,最低2871点。尾盘略上翘。收盘为一根低开留有巨大跳空缺口又低走的大阴线。这根同比明显“放量”阴线的顶底继续下移,而且由于是“放量”,下跌仍未现终止迹象。不过,大盘经过连续性下跌后突然出现“放量”,实际仍是构筑底部完成的前兆,因为既然“恐慌”盘已经杀出,则后市就有了企稳的条件(再刷新低需要更大的恐慌盘放量;而如果放量后能够缩量,则筑底就基本完成)。另外,今日大盘留下了相对较大的跳空缺口,这样的缺口处于现在的位置,应属于衰竭性缺口,短期内回补封闭的概率很大。同时,由于近期市场持续下挫,两市七日涨跌比已是29.9%:70.1%,价格已处于严重套牢之中,很容易引发波段性反弹行情(今日交易的3283只个股,涨跌比更是高达2.6%:91.4%,再现“千股跌停”潮);并上周五收盘为跌破近十天收盘,今天收盘续跌,则亦易引发左侧交易波段性反弹条件。更为重要的是,今日大盘完成了自3587点下跌以来的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是左侧交易TD体系的一个重要衰竭点。见下图:

TD严格组合是TD结构、TD计数后的TD体系最后衰竭点,德马克本人非常重视TD组合的衰竭,并认为准确率要远高于TD结构和TD计数;因此,既然大盘已出现了TD严格组合13,那么根据从左侧交易规则,激进的便可以在今天的收盘价附近介入,保守的可以在出现“牛市反转”信号后介入(即当日K线的收盘价高于此前四天的收盘价)。当然,从上图形态分析,今天包括明天仍不是形态上的“拐点”,而是需延后至本周末或者下周初。但需注意,在“拐点”来临之前,指数也有可能先出现一次技术性反弹(构筑双底),譬如今天8日RSI已下移至20以下;指数在创新低而MACD并未创新低(易构成底背离);KDJ并未随今日大跌而大幅向下发散,其中J值平移还有可能构筑底背离结构等。因此认为大盘下跌已经衰竭,至少反弹已是一触即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