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初步具备止跌企稳条件

盘前提示:隔夜外盘下跌,这对于昨日A股的“千股跌停”再成考验。不过,昨日股市反映过度(尾盘已有所修正),加之又是TD严格组合13下跌衰竭,因此即使外盘对今日A股有所影响,恐怕也只是开盘半小时而已。此处短线可参照2月9日K线和3月23日K线,因为当时消息面与昨日有所相同。昨日收评认为大盘短线将止跌企稳反弹;不过今日盘中需要观察几个要点:一是今日如果平开或者略低开,那么只要盘中不再刷昨日低点,K线形态似2月12日,则短线希望出现;二是今日如果大幅低开,盘中再刷昨日低点,则午后就需注意能否折返回来,至少需要收假阳线才算“安全”,K线形态似3月26日。两者相比,前者反弹力度会大于后者;三是意外发生今日收盘低于昨日最低,则风险仍将待继续释放。需要注意的是,即使短线大盘真能止跌企稳反弹,大概率也不代表能够V返,更大的可能性是短线小幅反弹后再回落,然后才会真正完成筑底;因为底是一个过程一个区域,大概率不会是V型而是W型或者其它更复杂的形态。

从上午运行的情况看,受昨日大跌情绪需要继续释放以及外盘下跌影响,大盘以18点低开,尔后略下挫在未破昨日低点的情况下快速反弹,但在基本封闭当日跳空缺口后又再度下挫,回落至昨日最低点(深证三个指数盘中曾悉数翻红,但随即的再次下跌,使得基本形成的“差值指标”又消失——仅上证由于未刷新低而仍处保留阶段。注意观察下午会否消失);但指数均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但主力大单仍在净流出,只不过同比净流出有所减少,且超大单净流出占比较小,表明主力资金虽未延续昨日继续大幅打压,但仍相对谨慎;盘中分时量能萎缩,特别是分时价量背离,表明市场情绪仍有待恢复,即使今日能够止跌企稳,反弹亦需补量至少不再背离才算真实;最小单元腾落指标一度终结下移而上拐,但上拐力度很小,并随即又转而向下,与指数形成一致,表明短线有止跌、企稳概率,但就此展开反弹条件仍属欠缺;“M趋势”三个周期仍属空头排列,表明下跌趋势并未逆转,甚至于短线趋势也未逆转,表明市场仍处于下跌过程中,仍需防继续下跌或者小幅反弹后再下跌。因此全天止跌、企稳概率较大,但能否就此展开反弹还需继续观察,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阳。其中下午需注意观察盘中不能再刷新低,否则大盘的“差值指标”就将被迫取消(差值指标:连续三根K线的收盘价依次下降,但差值依次加大,并第四根K线不再创新低);也就是说,只要今天下午大盘盘中不再去刷新低,则将在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后又增一个左侧交易止跌反弹信号,短线止跌企稳概率进一步增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