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进入建仓过程和区域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后反弹,但在基本封闭当日跳空缺口时又下挫,最低基本触及昨日低点,尔后反弹;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收盘小阴小阳包括假阳。其中下午需注意观察盘中不能再刷新低,否则“差值指标”就将被迫取消;也就是说,只要今天下午大盘盘中不再去刷新低,则将在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后又增一个左侧交易止跌反弹信号,短线止跌企稳概率进一步增大。

午后复盘,在主力大单净流出收敛及钢铁、军工、医疗等板块的作用下,大盘快速反弹并翻红,尾盘略震荡回落。收盘为一根低开探底回升带有上下小影线的小阳线。这根同比缩量(底部不需要放量,且今日午后盘中分时量价配合还算理想)阳线的顶下移而底抬升,孕育于昨日阴线的涨跌幅范围之内(主要孕育于昨日下影线部分,因此尽管仍构成了孕线,但作为孕线的参考意义并不大);由于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依次降低且差值依次增大,并今日未刷新低,因此已构成左侧交易“TD差值指标”,短线极可能形成止跌反弹。昨日大盘为TD买入结构严格组合13,属于左侧交易中线下跌衰竭信号;今日大盘收出“差值指标”,属于短线止跌反弹信号。两者结合,认为大盘止跌阶段已基本完成。不过,TD组合13衰竭后形成上涨需要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个月;而“TD差值指标”作为形态技术,却属“立竿见影”,除非信号误导,否则短线将出现反弹,即企稳阶段。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深证的几个指数盘中刷了新低,因此原本同样也可成立的“TD差值指标”已被取消,如此两市并未形成验证性,因此也确实有错误信号的可能性。但从趋势角度,由于今日午后指数收阳,“M趋势”最小单元已在午后出现了逆转而形成了上升趋势,也就是反弹已经出现;不过其上一级仍属下降趋势,那么这里暂时可认为反弹已出现,但力度还需其上一级趋势也能出现逆转为准。如果大盘趋势届时不能“由小及大”转递至上一级,则就形成短线有反弹但高度有限的格局(以其上一级趋势线为阻力线,目前在2998点,明天还会继续下移),大概率难以突破3000点整数关,也就是无法完全封闭昨日跳空缺口。如果趋势能够向上一级转移,则反弹的力度会相应加大,暂时可至3050下方,也就是能够完全封闭昨日跳空缺口。如此,后市大致可以这样设想,即以TD严格组合13下跌衰竭为基础,大盘已处中期底部阶段,但底不会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区域,因此“TD差值指标”可以出现短线反弹,但反弹过后仍需防再次回落,构筑双底或其它什么形态;这个过程和区域,实际就是投资者建仓的过程和区域(注意,不要有一定买到最低点的想法;同时要允许暂时出现亏损或套牢。这一过程和区域建仓的筹码叫作底仓,过程中不需要止赢,也不需要止损——止赢或者止损是后期追入的用来波段性炒作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