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离完成筑底或已仅一步之遥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未能承接昨日光头阳线而低开低走震荡,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预示当日震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略偏弱,无特殊意外不会有大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阴或者假阳概率为大。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再度净流出,且分时量价不理想,腾落指标下拐及“M趋势”分时压制,因此收阴概率更大。但既然昨日K线为“截底阳线”或者“旭日东升”组合,则即使日线上有收阴回落,至少暂时可理解为是正常回踩也就是再次上攻前的喘息,除非回落幅度过大跌破昨日阳线的最低价。

午后复盘,随着主力大单净流出的加大以及分时量能的持续性收缩,大盘一路震荡盘跌,触及昨日阳线实体的一半位置;其中深证三个指数还跌破了当日预测波幅下沿,几乎抹平了昨日的阳线。截至收盘,大盘收出了一根低开低走的略带上下小影的小阴线。这根同比平量阴线的底抬升而顶与昨日持平,预示上攻已受到了阻力;由于今日盘中最低已触及至昨日阳线的一半,那么明天的走势就比较关键。如果明天能够随着今天的蓄势而再度发起上攻,则情况就较好;如果明天继续调整(不破昨日阳线最低),则尽管此后仍有再度上攻的要求,但力度恐怕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如果明天下跌又跌破了昨日阳线的最低价,则短线上攻条件丢失,需防后市再刷新低。

有两个技术特征短线需注意:一是从波浪角度,大盘自3219点下跌以来,C浪5的特征越来越明显,而C浪5的5目前仍只完成了4,所以后市实际仍需防C浪5的5出现,见下图:

现在的问题是,这个C浪5-4是否已经完成。从2简单4复杂角度,此处4应还有一次上涨,但也可以直接回落,因此暂时属于未知;可知的是4无论怎样,此后大概率仍会有一次下跌,而且还很可能会破前低。因为从TD角度,今日大盘为TD买入结构8,至少至目前为非完善结构(如果明天大跌破前低,则为完善结构),明天无论以怎样的方式来完成此结构(除非明天继续上涨而结构消失),后市都缺少至少一根K线去平前低甚至于破前低。不过深证的几个指数,创业板是昨日完成TD买入结构9,深成指和中小板是今天完成TD买入结构9,其中深成指也属不完善结构,因此也需要后市至少有一根K线平或者破前低。从以上信息可知,短线大盘可以再有一次反弹(也就大概率一至两根阳线),并会高于周二阳线收盘,但即使这样,后市也仍有最后一次下跌,甚至可跌破前低。另一种是昨日阳线就是C浪5-4,今天已经开启C浪5-5,如此明天就意味着还有下跌,而且破前低的概率极大。但两种情况无论哪种,大盘离真正的底已经不远,即使破前低也是如此;也就是大盘离筑底完成(右侧交易的右侧底或者右侧交易的左侧底)或已仅一步之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