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成指完成MACD底背离结构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低走,在基本触及当日预测波幅下沿时反弹,尔后又回落击破早盘低点;但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范围之内,预示今日震荡市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市,但深证平衡略偏弱,特别是创业板比深成指还略弱,无特殊意外不会有大的涨跌,收盘小阴小阳(以小阳或者假阳概率较大;但创业板小阴概率较大)。今日调整仍属正常,因此短线不可过分看空。确切地说,此处继续折腾震荡几天都属正常,毕竟底部区域这一结果是基本可确认的,只不过底的过程过于煎熬而已。

午后复盘,大盘一度在上午低点附近震荡,尾盘再度上拉,收盘为一根低开探底回升的假阳十字星。这颗同比明显缩量的假阳星顶与昨日持平而底向上抬升,因此虽说上攻暂时受阻,但下跌支撑更强;缩量加十字星表明多空双方都处谨慎,处于休战状态,后市多空只要有一方稍加用力,平衡震荡便可终结,有出短线方向的可能性(将上周五最高点与今日高点相连为三角形上边,将昨日低点与今日低点相连为三角形下边,则明天是这个高点下移低点抬升三角形两条边的交叉点,也预示着“突破”性“变盘”的可能)。

不过从量能和形态角度,需防大盘短线“变盘”向下。因为既然不能放量,则上涨就缺乏基础,而下跌却不需要量能;同时,大盘2692点起的反弹,日线形成了“TD突破的潜在顶形态”(8月3日为5,6日为4,7、8、9日分别为3、2、1,10日为0),然后出现调整,但至今日,并无“TD突破的潜在底形态”,甚至未现其它左侧交易短线底形态。何况从波浪角度,如果目前正在运行的确实如预测的那样是C浪5-5,则即使是-5走失败,位置仍有些偏高,并形态也未完善。

但是,今日深成指和创业板却完成了日线MACD底背离结构(如果用“背离王”指标,四个指数的底背离结构已经形成了3天)。由于这个日线底背离结构的级别相对较大,因此需要二次底背离结构的概率相对较小;也就是说,即使市场短线仍不能出现明显性上涨,但指数与指标既然已经背离,那么短线下跌甚至于调整就可能随时结束,中期反转性的上涨随时都会来临。根据底背离结构形成后的周期规律,只要此处的底背离结构能够得到确认(最好具有验证性,即明天上证和中小板也能完成底背离结构),则此结构作用的周期可以延续24根K线;由于是日K线级别,那么背离结构后的上涨周期就能够达到一个月左右,如此就有逆转中期趋势的可能性了。闵非以为这样的趋势是无论如何也不容能错失的机会。因此虽说短线仍不能排除市场仍有继续调整,但这样的调整哪怕是下跌或都已是吸纳的最后好时机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