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出现筑底标志性K线——吞没形态

中午博文认为:大盘低开后快速反弹,盘中一度突破当日预测波幅上沿,预示当日大盘偏强势。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偏强势,收盘大概率阳线,但力度未知。但无论力度如何,只要当日收阳线,哪怕是假阳线,盘面也已具积极的信号。

午后复盘,市场一改上午反弹的软弱而带量强势上涨,收盘为一根低开高走的光头光脚中阳线。这根同比增量阳线的底下移而顶抬升,一阳吞两阴,为一根穿头破脚的“吞没”形态K线(也可以称“抱线”),为较常见的见底信号,极可能已预示着筑底的完成而发生趋势性转折(这根吞没型K线好的地方是光头光脚,且抱住了前面两根阴线,可靠性更强;并且MACD刚好形成底背离结构,收盘价已高于中短期下降趋势线和越过了平行压力位,意味着更强的反转的可能性。但不好的地方是量能不足,不但绝对量能不足,甚至于相对量能也不足,因此需要略打些折扣)。

在此前的博文中,闵非曾以C浪5-5的最后一个5作过分析。认为在这最后一个5波下跌中,第一浪最长,幅度已高于第3浪,那么根据波浪理论规则,第5浪就必须小于第3浪,否则要么是此波浪划分出错,要么就是艾略特的《自然法则》不准;而以第3浪的幅度,第5浪下浪的极限是2638点,因此大盘应该在2638点之上的任何一个点位形成最低价K线。今日大盘最低2644点,离2638点仅差了6点,实际已被逼至极限位,因此出现止跌反弹从波浪上讲属于正常。同时,前期博文还提示了左侧交易中TD结构与TD组合的共振,属于中、短期下降趋势的衰竭。并昨日博文又提示今日将有“拐点”,认为上拐的概率大于下拐;今日阳包阴,上拐已属验证。以上种种预测,至今日“吞没”K线出现,已基本可属验证。另外还有一点,今日大盘收盘价实际已经突破了中、短期下降趋势线,且突破前K线为阴线,因此从左侧交易角度属突破有效。当然,尽管今日市场出现上涨,但由于量能仍然不足,可信度仍要进一步验证,后市大盘如若能够出现持续的梯量柱上移(不能出现暴量),则行情反转的可信度就进一步增加。操作上暂时可将今日K线先看成“截底阳线”,后市如若回踩此阳线,以不破此阳线一半为强势,以不破此阳线最低价为弱势,以跌破此阳线最低价为失败。另外,真正的趋势形成,需等到指数突破2791点(短线双突破位置)和2915点(中期双突破位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