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暂时理解为正常性调整

今日大盘略高开冲高至2743点后回落(未高于昨日高点2746点就说明阻力较大),盘中涨跌处于当日预测波幅(2766-2712)范围之内,预示当日平衡概率较大。早盘信息提示今日大盘平衡偏强,不过主力大单虽说超大单仍有小幅净流入,但总体却略有净流出;分时量能再度回到梯量柱下移,其中第1小时量能同比还缩小(午后不能增量则就不好;特别是午后如果盘中有反弹,则必须增量,否则分时上的调整随即落定);更为不好的是最小单元腾落指标下拐,且日线ADL已是第二天持续下拐,与指数的上涨形成背离(一般来说,ADL的方向就是指数今后的方向);稍能安慰的是“M趋势”的三个短线周期排列为“平、多、平”,因此只要指数不出现明显性下挫,暂时仍可认为属正常性震荡或调整,无特殊意外收盘小阴小阳(以带上影的小阳或者星线概率稍大)。

今日早盘指数冲高回落,符合昨日就已经给出的调整要求;但至目前仍属正常性调整,并无特殊性情况。关于这个调整,在30分钟周期上,大盘昨日下午2点完成了完善的TD卖出结构9,预示30分钟周期的上涨动能衰竭;但更大周期如60分钟周期TD卖出结构并未衰竭。不过至今日,60分钟周期的TD结构也即将完成(如果能够保持,则下午2点完成),而且盘中甚至有消失的可能性(需下午第1小时收盘价高于2740点)。如此,这个周期的TD结构完成与否实际已无多大意义,至多只是下午再出一个分时上的高点而已了(惟一的参考作用,是在完成此周期TD结构9的基础上,能够突破此结构的转多线)。根据通道原理,前期博文给出了正常性回踩的条件,那么这里的调整实际就是对下降通道突破后的正常性回踩;所以暂时不用纠结于会不会调整,而只需要观察回踩的深度以及会否跌破下降通道的下轨就可以了。另外,可参看一下创业板。在60分钟周期上,创业板在打到了下降通道上轨后直接就开始了调整,并没有突破下降通道上轨。见下图:

上图是创业板60分钟周期K线图。图中指数在触及下降通道上轨后回落,与上证和深成指同周期已经突破上轨形成对比;也就是创业板弱于大盘,甚至分时上还仍属于下降趋势。那么后市的观察点,对于创业板来说是回落的幅度和能否实现突破。如果再回落至下轨,则说明创业板仍处于下降趋势之中,即使分时上也还未被改变;如果能够有效突破上轨压力,则就和市场形成了同步,具有了验证性。需要说明的一点,假如今日大盘收盘为星线(特别是带上影的星线),则形态上有构成“尽头线”之嫌(如果下午刷新昨日高点收盘却低于昨日收盘,则还有构成“一日反转”K线之嫌);明天就需防幅度稍大些调整的出现。不过,由于指数仍处于底部区域,因此无论最终是“尽头线”不是“一日反转”形态上的K线,暂时都只能理解为是对前两日阳线的合理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